醫療不是服務業? 衛福部長陳時中舉「醫師誓詞」打臉

▲醫療不是服務業?衛福部長陳時中舉「醫師誓詞」打臉。(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上任前提到「醫療是服務業」,引發部分醫界人士撻伐。今(8)日他在媒體茶會上表示,依據中華民國行業標準分類表第86條,醫院、診所都被歸在「醫療健保與社會工作服務業」,且行業不分貴賤,並不是貼上服務業3個字就是不好。

陳時中說,許多人可能認為將醫療與服務業劃上等號不太妥當,但他回憶醫學院畢業後宣誓的第一句話,就是「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加上行政院主計總處中華民國行業標準分類表中,也把醫院、診所歸在服務業範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提到,行業沒有貴賤,他能體會到批評這句話的人,可能長期受到不公平的待遇,「但要怎樣讓孤星繼續閃亮?就是我們現在要做的事」。

最後,當被問到醫師在2018年納入《勞基法》政策是否有所變動時?他表示,時程是不變的,且這在立法院衛環會已通過共識,若要變動需經歷立法院批准,「過去一例一休確實對醫療團體有些影響,但都已經克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