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交接「麥克風」作怪 陳時中:這是困難的開始

▲衛福部新舊部長交接典禮。(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今(8)日上午舉辦新舊部長交接典禮,由林奏延交棒給陳時中。林奏延發表卸任感言時表示,衛生署於2013年合併社福單位升格為部後,成功與否的關鍵在於長照2.0是否成功,希望各署同仁能放棄本位主義,全力支持新部長。陳時中致詞時也提出未來施政5大政策與3大核心價值,希望貫徹守法、守份、誠實、盡責的座右銘,在下台時也能無憾的離開。

上午的交接典禮由行政院政委林萬億主持,但在致詞時卻發生了小插曲,麥克風疑似受到雜訊干擾,一直發出「呲、呲」聲響,場面尷尬了將近5分鐘。修復後林萬億幽默表示,從麥克風的情況,可預見陳部長未來的路之艱辛,「過去都說這行是火坑,恭喜林前部長脫離火坑,也相信陳部長以過去在衛生署打滾這麼久的經驗,一定能做得很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政委林萬億致詞時,麥克風作怪了5分多鐘。(圖/記者嚴云岑攝)

陳時中接續致詞時也提到,從一開始麥克風的情況可知,這是個困難的開始,會一直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履行部長職務。上任的基本原則,就是延續林部長的制度,「政策、人事力求穩定」,更提到自己不可能成為每件事的專家,一定要靠團隊合作來完成。

此外,陳時中也提到自己施政的5大政策,分別為國家發展、人民需要、實證基礎、人盡其才與樂活台灣,3大核心價值則為效率、品質及弱勢。希望能貫徹貫徹守法、守份、誠實、盡責的座右銘,在下台時也能無憾的離開。

今日的交接典禮除了新舊部長與林萬億外,前衛生署長李明亮、侯勝茂與立法委員吳玉琴也分別出席致詞。上午11時交接典禮結束後,林奏延走出禮堂,在衛福部同仁的掌聲中搭車離去。

▼新任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嚴云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