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砸14億買廠辦 網友譏:用你我的錢解套投資客

▲郵局去年底砸下14億在內科、南港、汐止等三區購買廠辦,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記者賴文萱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郵政去年底砸下14億在內科、南港、汐止等三區購買廠辦,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猜測為什麼郵局「看到下跌的刀子」還拼命撿?有網友就說:「只能說被解套的投資客後台很硬,況且賺是官商的錢,賠是你我的錢!」

郵局去年底鎖定內科、南港、汐止這三區出手,11月先買下南港軟體園區9樓, 12月再接連買下汐止遠雄U-Town、內科長虹旗艦大樓兩筆單層資產,皆是帶租約的案件,前後共砸下14億元。

此次郵局大手筆購買厰辦的動作,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在Mobile01發文質疑,明年買更便宜,為什麼郵局「看到下跌的刀子」還拼命撿?

有網友認為,「公務人員不意外」、「郵局這次真的是傻了,在過1~2年房子就半買半送了,何必現在買!」不過更多的網友認為,事情沒這麼簡單。funcaro就說:「就相關人事想脫手,找國營事業來當傻蛋阿。

david1903也說:「我只能說,被解套的投資客後台很硬,沒人買,有關係可動用公家資源解套。況且又不是花承辦人員的錢,是花存在郵局人民的錢!賠是你我的錢,賺是官商的錢,穩賺的!」更語帶玄機表示:「不要說沒有,之前要選副總統的那位軍宅資源後台就很硬。」

但也有網友不以為然地表示:「就想要貪污而已,買廠辦有很大的利益,沒什麼好奇怪的。」maxyugg則說:「反正賠也是賠把錢放郵局的恩客。」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郵局這幾件交易金額不算大,也在市場行情,這次危機入市,算小試身手,因為郵局對於大型標的決策的時間比較長,過去沒有太多出手,這次買下三處單層廠辦,或許是為未來投資做布局,也代表現在可以比較靈活布局不動產。

關鍵字:郵局廠辦投資投資客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使照數量超越建照量 專家:不會有拋售潮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2016年使照數量為9.7萬戶,是近7年來首見住宅使照核定數量超越建照的數量,至於可以觀察房地產景氣指標的建照數量,則萎縮剩下不到8萬戶,創下2010年以來的新低量。

2/7 18:08

票選2017年抗跌、保值房屋類型 這類產品成黑馬

面對2017年房價可能持續修正,買什麼才保值、抗跌?房仲調查指出, 2017年民眾認為最具保值、抗跌潛力的產品,除了中小坪數產品外,同地區中開價接近中古屋的「新成或預售屋」竄起,顯見建商不斷出現的降價..

2/7 13:06

屋主信心潰散 超過半成看跌房價

農曆年後,房仲對「買賣雙方2017年房價看法」進行民調,結果顯示,不僅多數買方持續看跌,現在連屋主看跌比重也過半,甚至是大幅看跌,顯見買賣雙方對於價格終於出現共識,看跌成為市場趨勢。

2/7 11:56

趁房價盤整住進台北市? 網友:醒醒,輪不到你

房價持續下探,不少人都在等待,等待有一天房價可以落到自己可以負擔的範圍,如願住進台北市,對此,有網友在Mobile01發文,呼籲年輕人醒醒吧,輪不到你的,因為,蛋黃區在房價下跌的過程中,早就被比你有錢..

2/6 17:11

郵局砸14億連三買 單樓層廠辦成新投資熱點

2016年末開始,高總價商品回春,中華郵政也在年末的兩個月內密集出手,砸下14億元在內科、南港、汐止等三區購買廠辦,信義全球資產表示,這三筆交易都是單樓層整層交易,單位較小,或許可做為一般置產型客戶的..

2/6 14:33

房市良藥「捷運」失靈 機捷沿線有9站都在跌

機場捷運進入試乘階段,房仲統計機捷沿線各站房市交易較熱的12個站點,發現和前年均價相較,機捷沿線去年僅長庚醫院站、林口站房價和桃園體育園區站上漲,其餘9站9站都在跌,業者表示,面臨房市修正期,通車已不..

2/6 12:30

帝寶法拍若進第三拍 擁14戶頂新魏家傷最重

知名豪宅「仁愛帝寶」今年1月法拍13樓一戶,但以無人投標、流標收場。據悉,二拍若仍無人出手,便由住戶派駐現場的專員出手拍回,不讓該戶進入三拍,造成帝寶每坪底價崩盤局面;倘若帝寶真的落入第三拍,又以擁有..

2/6 11:36

老屋健檢不如預期 建管處:民眾擔心影響房價

維冠金龍大樓倒塌事故一週年,台灣物業管理學會今(3日)舉辦「老屋健檢,刻不容緩」記者會,邀請產官學界人士齊聚,台北市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表示,老屋健檢不如預期的因素很多,其中一個就是民眾怕影響房價,不想..

2/3 19:46

老屋健檢窒礙難行? 專家:台灣人不怕死、要錢不要命

「維冠金龍大樓倒塌事故一週年,我們該做什麼?」台灣物業管理學會今(3日)特別舉辦「老屋健檢,刻不容緩」記者會,邀請產官學界人士齊聚,其中,有專家指出,愈是老舊的房屋,物業管理狀況愈令人擔憂,但「台灣人..

2/3 19:35

害羞社區名再+1 鄉民留言釣出國小老師釋「別想歪」

全台有許多有趣、甚至令人害羞的社區名,例如「墅墅久」、「我愛高巢」等等,而近日又有一新北深坑社區曝光,叫做「情趣大國」,引發網友熱議。在地房仲表示,實務上多數買方都會好奇為何取這社區名,會心一笑,但不會為此產生負面想法。

1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