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館星姊姊講水瓶座神話、看伽利略如何成天文巨頭

▲寶瓶座也稱水瓶座(Aquarius)(圖/東方IC)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寶瓶座又名水瓶座,拉丁語為Aquarius,位於黃道帶摩羯座與雙魚座之間,它的形狀像是一個持著瓶子在斟酒的美少年。這神話是描述住在奧林帕斯山上的神仙裡,一位專門在宴會上倒酒的青春女神出嫁後,從此再也沒人繼續擔這項工作,眾神非常傷腦筋,該如何是好呢?

想聽更多有關寶瓶座神話的親子們,台北市立天文館的星姊姊,敬邀大班~小三的學生們,於2月11日下午2時到3時,一起來聽黃道十三星座故事之一的「寶瓶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2月25日下午2時到3時,星姊姊也會跟大家分享科學家伽利略(Galileo Galilei),他在400年前第一次使用望遠鏡觀察星空,開啟了人類對宇宙、天文、物理的全新認知,了解伽利略的生平並聽他到底如何成為影響天文界的巨人呢?在2月7日上午9時開始,可上台北天文館官網,報名參加天文館星姊姊說故事活動,闔家共享輕鬆的天文故事時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