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嗆聲「你家不要失火!」 準義消曾暖幫回收婆獲8萬讚

▲蘇男嗆聲。(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台中市消防局,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蔡姓男子身穿義消工作服,騎車進到東區某加油站汽車道加油,還嗆是消防員要「載妹去救火,你家就不要失火 。」後被查出正申請加入大誠義消分隊,還在新進人名考核名單,已經被駁回申請,現又爆出經營機車行的他,曾經幫助一個撿回收婆婆,當時被網友盛讚是暖男,貼文還有近8萬個讚。

蘇姓男子穿著義消制服,載妹去加油卻騎到汽車道,員工提醒機車道在另側,他卻嗆聲「我是消防員,載妹去救火,你家就不要失火!」事後台中市消防局澄清非該局義消,更被查出他申請加入大誠義消分隊,在新進人名考核名單內,不過出了此事,分隊認為,「行為有損義消的形象,將不送出加入的申請,也是不予錄取。

而據《蘋果日報》報導,蘇男過去曾因熱心幫婆婆修車,PO上臉書後,獲得8萬網友按讚,還登上媒體版面。經營機車行的他,2015年11月遇到一位撿回收婆婆修車,是CDI(電容放電式點火)故障,正常報價800元對婆婆的經濟狀況來說太昂貴,交車時就跟對方說火星塞壞掉而已;婆婆將身上所有錢掏出來,卻只找到約150元的零錢,允諾會再補齊,讓他感動PO文,「我從回收婆婆身上看到了對技師的尊重,且我只是在我有能力的範圍幫他而已! 」

蘇男當時的行為被轉發至臉書爆料公社,有近8萬網友按讚,許多人紛紛留言,「滿滿洋蔥~老闆人真好。」「需要正能量感化社會!」「任何職業都有讓人尊敬的地方,也都有需要被尊重的權利。」「靠專業賺錢本來就該被尊重,不管醫生還是修車師父,都是賣專業的。」 也和這次嗆聲事件,形成強烈對比。

▼蘇男當時說從婆婆身上看到尊重。(圖/資料照/網友授權使用,請勿隨意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