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團圓慶元宵 11日相約最浪漫護城河

▲新竹市長林智堅現場滾元宵,邀請市民一起共度元宵佳節。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2017新竹過好年」壓軸好戲「團圓慶元宵 浪漫護城河」,將於11日下午3時登場,下午5時免費發放5000份「雞鳴鳳舞小提燈」,還有兒童劇團、50攤文創攤位等,也邀請偶像歌手卓文萱、周湯豪現場演出。市長林智堅7日於記者會現場滾元宵、提燈籠,為周末重頭戲暖身,並誠摯歡迎市民利用周末假期,來到全台最浪漫的護城河畔,共度元宵佳節。

林智堅表示,元宵節是我國重要節慶,市府在過年期間透過護城河畔的裝置藝術,讓市區街容改變、更有年節氣氛,系列活動也將延續至11日,從下午3時至晚上8時,有兒童劇團、民俗技藝表演、50攤由各類手作達人組成的文創市集及精彩晚會,邀請市民把握假期,到最浪漫的新竹市護城河畔,一同歡喜慶元宵。

今年的元宵節恰巧與西洋情人節時程相近,新竹市政府「2017新竹過好年」壓軸好戲特別結合兩個節日,以「雙節同慶」概念規劃文創市集及精采晚會,邀請偶像歌手周湯豪、卓文萱浪漫演唱,希望結合護城河畔美麗的裝置藝術作品,讓戀人們都能一起共度浪漫情人節。

上午記者會由精彩的「川劇變臉秀」揭開序幕,毫無冷場的表演博得滿堂彩,林智堅市長也在康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珠玲講解下,將芝麻餡心滾上一層一層糯米粉,完成「滾元宵」初體驗。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團圓慶元宵 浪漫護城河」將於11日下午3時起跑,50位手作達人將在護城河畔的文創市集帶來各類手作小物及健康餐點。同時,青少年館旁綠地則有兒童劇團表演、猜燈謎等活動,下午5時開始將免費發放5000份「雞鳴鳳舞小提燈」。

晚會將於下午6時由精采的民俗雜耍及酷炫的LED舞獅表演揭開序幕,並邀請偶像歌手卓文萱、周湯豪帶來一連串精采的歌舞表演,陪伴市民朋友共同歡度浪漫夜晚。

此外,當天下午2時在228紀念公園還有「發光星體小提燈」及「雞鳴鳳舞印年畫」二場藝術工作坊活動,分別由藝術家陳璽元及吳耿禎現場示範製作,邀請民眾一起過個既傳統又富饒童趣的元宵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