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證實自己曾去中國? 「因為我去割包皮!」

▲杜特蒂去年曾表示「每天都會偏頭痛」。(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曾被爆料搭私人飛機前往中國看病,但隨後被助手否認了該消息。杜特蒂於6日在帕塞市的一場活動中表示,「我去中國是真的,去了醫院也是真的,因為我去做了包皮切割手術。」隨後便開始批評爆料者是個傻瓜,是個「專門寫專欄文章救自己的蠢貨!」

前參議員塔塔德(Francisco Tatad)的專欄文章寫道,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於1月初乘坐私人飛機前往中國,並與廣州某腫瘤醫院的醫生進行會面,隨後卻被杜特蒂的助手否認,表示總統在私人時間從未離開菲律賓。《菲律賓星報》於6日報導稱,杜特蒂證實了自己曾前往中國醫院,還透露「剛剛做完心臟檢查。」不過也被總統府秘書迅速否認,稱「總統只是開玩笑!」

據《馬尼拉公報》報導,杜特蒂在活動中證實了自己去中國,但是「另有目的」。杜特蒂表示,自己曾接受過傳統割禮,家鄉的男孩子從5、6歲開始每年夏天都要進行一次割禮;不過隨後卻怒罵塔塔德是傻瓜,是「試圖寫專欄文章拯救自己的蠢貨」。而其他菲律賓媒體也有不同解讀,《太陽星報》報導寫道,杜特蒂似乎是在批評塔塔德時故意這麼說的,其實是在否認自己去了中國。

《菲律賓商報》報導,杜特蒂在6日的活動中表示,當天遲到的理由是「因為感覺不適,所以去做了心電圖,不過檢查結果看起來沒事。」但卻被菲律賓總統新聞發言人馬丁‧安達納爾稱「這只是故事。」杜特蒂時常提到自己有服藥,不過堅稱以年紀(71歲)來看,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