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昆陽段彎道亂停車 駕駛在對向狂拍美景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過年期間許多人前往合歡山遊玩,有民眾下山行經台14甲線昆陽路段時,目擊前方一輛轎車直接停在入彎處,駕駛跑到對向路旁拍照,這個路段可以遠眺壯闊山景,常吸引人駐足停留,但該路段原本就窄小又多彎道,駕駛自私的行為不但擋路,更罔顧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亂停合歡山彎道,駕駛只為下車拍照。(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下同)

「覺得滿危險,這樣的山路其實……他停下來的行為很自私,對大家來說都非常危險!」民眾看到行車記錄器影像忍不住痛批,影片中,台14甲線昆陽路段的狹小的轉彎處,竟然停了一輛車。

更誇張的是,駕駛人不在車內,居然在對面道路、拿著單眼相機在拍美景,由於亂停的轎車占掉一半車道,使得雙向來車的駕駛視線被遮擋,造成一輛休旅車和對向的一輛福斯廂型車驚險會車。

一名遊客表示,「如果是停在旁邊會車危險啊!因為轉彎的弧度很難掌控,所以那個是滿危險」,另一人抨擊,「就是一個自私的心態,上坡的人他正在上坡,下坡的人在下坡,他要右轉,看不到對向車子嘛,你停在那裡的話,等於大家要冒險跨越車道,那就有可能造成事故」;網友更是痛批「自私到極點」、「真想給他一腳」,不少人都回應,「如果是我一定開窗罵人。」

駕駛停車拍照的地點就在台14甲線從武嶺到鳶峰路段,沿線「9彎18拐」、山路窄小雙向單線通車,一旁則是萬丈深淵,路旁可遠眺清境山谷還有奇萊山群峰、合歡山系等美景,常有民眾把車臨停路邊拍照,但山路路面濕滑,山區常有大霧,必須謹慎通行。

根據警方統計,台14甲線去年就發生219件車禍,大部分都是因為路況不熟發生意外,加上這些違停車輛更增添行車危險,警方將加強取締違停,也呼籲用路人在欣賞美景之餘,千萬不要危害到別人的生命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