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生狂念書超慘 看完櫻花妹上學實況...更想哭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的學生有夠辛苦,就連日本人也驚呆?日本網路紅人「三原慧悟」最近發布一段影片,並提到台灣學生的上課情況,讓許多日本人都嚇傻。許多人都面露驚訝表示:自己的人生不能只有讀書,「天呀!太長了」、「好辛苦喔」,甚至還有人直接大力稱讚:「台灣人,我很欽佩你們。」

▲日本女孩對於台灣學生的勤奮感到驚呆。(圖/翻攝自三原慧悟YouTube)

從訪問中得知,日本學生早上通常是8點40到50分之間上課,下午3點30到40分就放學;反觀台灣學生,通常都是早上8點上學,下午5點才放學,還可能要去補習班奮戰到10點左右,一天學習的時數加總高達14小時,約是日本學生的2倍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不少人聽到台灣學生的學習時數,都面露驚訝表示不可思議。有人說「好痛苦」、「超長,真辛苦」、「我無法只有念書」;接著,再被問到如果日本的上課時數變得一樣常如何?所有人幾乎都直說,「才不要」、「這樣我會很困擾」。

▲拜託,誰能忍受只念書的生活啊?(圖/翻攝自三原慧悟YouTube)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這段影片po上網路,也讓台灣網友熱烈討論,還有一位批踢踢的旅日網友專業發文,已獲得本人授權,全文如下:

之前住在日本大阪市一所國中小跟高中附近,每天早上8點騎腳踏車出門,都能看到一群小學生跟高中男女生騎腳踏車或走路準備上課。

日本高中女生裙子都在比短的,就算冬天也是穿很短的裙子騎腳踏車,而日本女高中生普遍都會化妝的漂漂亮亮的上學,穿著短裙跟及膝黑襪,很多穿短裙騎腳踏車的都只穿內褲沒穿安全褲,再用手遮著裙子若隱若現。

如果去日本玩一定要找所高中附近或女子高中附近,早點起床看她們騎腳踏車,不是…說遠了。

日本學生九點前會趕到學校,然後常常看他們三點多就開始社團活動。打棒球的打棒球,踢足球的踢足球,練音樂的練音樂,經過高中外面都會聽到她們彈奏樂器的聲音,逛街的去逛街,吃甜點的吃甜點。

日本人真的超愛吃甜點,常常下午茶時間就擠滿女生在裡面吃甜點聊天,當然有更認真的也是會去找大學補習,但多數日本學生下課都是做自己的事情,然後社團到傍晚五六點再騎著腳踏車回家吃飯。

所以日本許多領域都很厲害,讓學生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你以後想做服務業也很好,不會有叫大谷翔平去讀書這種浪費人才的事。每年夏季冬季去甲子園看棒球賽,每間高中學校都出動大批人,從日本各地趕來加油,以不會有體育歸體育、讀書歸讀書這種無聊的事。

某種程度來說,日本是讓學生以自己興趣為前提發展,也可以讓還沒找到興趣的人找興趣,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才會有成就感,也才做的久,不是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