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三民書局走過一甲子!創辦人劉振強過世 享壽86歲

▲重慶南路書街。(圖/資料照/陳明仁攝,下同)

記者莊雅婷/台北報導

重現華文圖書出版最重要一條街「重慶南路」,這幾年只剩幾家苦撐,其中三民書局更是全國首創「圖書館式」的書店。而7日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證實,創辦人劉振強今年農曆年前過世,享壽86歲。

劉振強行事低調,鮮少接受媒體採訪,致力於文化出版事業,帶領三民書局從最初的衡陽路小書店,成為綜合出版機構。三民書局表示,創辦人劉振強農曆年前過世,家屬遵照遺願一切低調,將不辦公祭,也感謝各界關心,待告別式和後續事宜妥善結束後,將登報向各界致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民書局於1953年由劉振強、柯君欽、范守仁合資創立,取「三個小民」之意命名為「三民書局」,隨後則因志向不同,范、柯兩人先後離開,由劉振強獨立經營。三民書局最早的營業地點設於台北市衡陽路46號,與虹橋書店、文具攤販合租,位於大萬商場對面,店面僅20坪,以出版法律類書籍為主。

據官網介紹,同樣走過半世紀的三民書局門市部,已然是重慶南路書店街的代名詞,從一開始衡陽路的小書店,遷址到重慶南路,到現在擁有重慶南路跟復興北路兩家門市,隨著社會的變遷及業務上的分工,三民書局(弘雅圖書)現有的兩家大型門市,營業面積合計千坪,除販售暢銷書籍之外,並陳列圖書多達數十萬種,成為全國首創「圖書館式」的書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