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國文作文「用英文寫」… 大考中心:可能扣1級分

▲今年學測的國文科引導寫作題目是「關於經驗的N種思考」。(圖/記者莊雅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學測國文科作文有考生用英文作答,一度傳出大考中心要翻譯後給分,但大考中心6日表示,既然考國文,就不該通篇用其他語言書寫,大考中心不但不會幫忙翻譯,還會將此案提交給考試委員會,討論是否已經違規。

大考中心2日召開學測的非選擇題閱卷記者會時,表示有1名考生在考國文科時,通篇用英文作答,是施測23年來首見,必須由大考中心召開考試委員會討論,還說「不排除幫考生翻譯給分」引發外界熱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考生用英文寫國文作文,是23年來首見。(圖/記者李毓康攝)

消息一出,雖有人認為考題未註明「用國文書寫」讚考生突破盲點,但也引來不少反彈,痛批「難道考英文作文能寫國文嗎」;而其他像是律師呂秋遠、台大教授李茂生等人,也紛紛挑出來批評「若文不對題也是創意,台灣希望無窮」、「難道英文比中文高尚」掀起討論。

大考中心6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國文考科就是在測驗學生的國語文讀寫能力,非選擇題應該用「 國語文字」書寫,不應通篇使用其他語言或符號作答,而先前「將開會討論如何給分,並幫忙翻譯成中文」一事應實屬誤傳。

大考中心處長黃璀娟表示,該份試卷會依照既有原則進行評分,並提交考試委員會審議;根據評分規定,試卷若出現與作答無關的文字和符號,將視為違規,若確認違規,將可扣減該科1級分,並得視情節加重扣分,最重可扣減該科全部成績。

▼大考中心將在18日寄發成績單。(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