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語暗示收到「救我」回覆! 空姐機上救出遭販賣14歲少女

▲機靈!阿拉斯加航空前空姐成功救出遭人口販賣的少女。(圖/取自wcn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空服員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夢幻工作,但光鮮亮麗的背後也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一面。美國一名49歲退役空服員過去在航空公司服務10多年,期間見識過各種大風大浪,然而談及空姐職涯印象最深刻的一天,她表示,自己曾在飛機上解救一名遭人口販賣的少女。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49歲退役空姐福德蕊可(Shelia Fedrick)過去在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任職,她說幾年前的一次工作,當時正從西雅圖飛往舊金山,一切都如同往常一般,忙著在飛機上服務乘客,然而期間卻發現一對旅客的外觀不太對勁,「我發現一名蓬頭垢面的少女,視覺年齡大概14至15歲,我難以形容她的情況,像是『身處在地獄一般』;而該名少女身旁的男子卻衣著體面,這樣不尋常的對比讓我起了疑心。」

福德蕊可說,過去遇過太多種類型的旅客,但這一次直覺不斷地告訴她「事有蹊蹺」,於是她決定上前了解實情,「當我靠近他們的時候,那名一頭油膩的金髮少女低著頭不發一語,而坐在她旁邊的男子警戒心明顯提高。」

「這背後絕對有事情!」福德蕊可說,由於她無法當面和少女對談,因此她給了少女一個「唇語暗示」,提醒她到廁所一趟,隨後先行到廁所留下紙條,詢問是否需要幫助。過沒多久,福德蕊可就收到少女留下的回覆「我需要幫助!(I need help)」福德蕊可隨即通報機長,機長聽聞後趕緊報警,最終成功解救少女,而該名人口販賣男子則在飛機降落後被警方逮捕。

福德蕊可最後表示,遇到事情絕對不能貿然行事,這是成為一名空姐的首要條件之一,「我事後留了電話給那名少女,過去幾年我們還有聯絡過幾次,最後一次聯繫是她進入大學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