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桃園從山到海、從城市到鄉村都有客家文化足跡

▲鄭文燦市長於桃園光影文化館舉行的「旅程,印象臺三線經典攝影展」桃園場活動中表示,桃園從山到海、從城市到鄉村都有客家文化足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於桃園光影文化館、舉行的「旅程,印象臺三線經典攝影展」桃園場活動中表示,桃園市政府與中央共同投入客家文化建設,推動茶業故事館、鍾肇政文學地景園區、鄧雨賢台灣音樂紀念館、三坑子渡船頭以及1895年乙未抗日紀念碑等,呈現桃園多元族群與多元文化的縮影。

鄭文燦說, 桃園是客家第一庄,擁有80萬的客家人口,客語認證相當普遍。桃園客家文化本身具有極高豐富性,包括「海陸」、「四縣」、「饒平」、「詔安」、「大埔」等客家腔,展現客家族群的多元與豐富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以「客家走入生活」、「客家結合城市」、「客家成為臺灣的亮點」為目標,這兩年極力推動客家文化、音樂、舞蹈、微電影的製作與推廣,未來也將針對工藝與文創方面著手,同時結合產業發展,推動「茶業故事館」,讓客家、臺三線呈現出全新向度。另外,還會設置以工藝為主的「崙坪客家地景公園」、海洋客家為中心的「永安客家地景公園」等。

鄭文燦強調,桃園從山到海、從城市到鄉村都有客家文化的足跡,自人文發展成為產業文創,桃園可作為客家文化發展的領航者。此外,市府也會全面深化幼兒園的客語沉浸式教學,發揮桃園本身的客家文化優勢與潛力,推動幼童的客語教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