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印象臺三線經典攝影 桃園場2/6展出

▲「旅程,印象臺三線經典攝影展」桃園場2/6- 2/24日,於桃園光影文化館舉行。(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旅程,印象臺三線經典攝影展」桃園場活動,6日於桃園光影文化館舉行。出席活動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此次攝影展可謂是以「客家的眼睛」與「客家的心」凝視、感受臺三線,也堪稱文化之旅最佳地點,標誌著客家印象與臺灣記憶的傳承,也捕捉了屬於全體國人的人文風景。

鄭文燦說,臺三線為貫穿南北的內山公路,起點在龍潭,途經桃園、新竹、苗栗及臺中一帶的客庄,富含客家文化發展脈絡與歷史記憶,希望藉由此次攝影展,讓國人能親睹客家文化的豐富性,舉凡人像、風景、經濟活動、社會活動、文化活動以及自然景觀在內,皆是重點特色所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攝影展以客籍攝影家鄧南光、邱德雲、謝其煚、李湞吉、葉裁、梁國龍、陳雲錦、李增昌、吳金榮等人作品,結合客籍詩人與文學家詹冰、杜潘芳格、鍾肇政、李喬、張芳慈、劉慧真等人的文學描繪呈現地方精神,透過客籍攝影家之眼及客籍文學家之筆,帶領民眾重新認識臺三線上的客家風情。

桃園場巡展自6日起至2月24日止,於桃園光影文化館展出,後續亦將移展至新竹、苗栗、臺中等縣市進行巡迴展,讓更多民眾看到這些精彩的攝影作品。包括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立法委員鄭寶清、市府客家局長蔣絜安、文化局長莊秀美均一同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