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吵鬧拍照!台「失格旅人」激增 日店家嘆:和陸客一個樣

▲咖啡屋「森之時鐘」是日劇北國三部曲中《溫柔時光》的主場景。(圖/翻攝自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官網,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近年來「失格旅人」頻傳,件數似乎也在不斷增加。知名景觀餐廳「薰衣草森林」執行長王村煌5日在臉書發文,指自己曾聽日本店家抱怨台灣遊客的種種失控行為,讓他忍不住感嘆「親愛的台灣人啊,為什麼我們可以如此沒有教養?」因而掀起熱議。

王村煌5日在臉書上表示,北海道的富良野森林裡有一間的知名咖啡館「森之時鐘」(森の時計),因為曾被日劇選為主場景,加上氣氛靜逸閒適,所以常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自己同樣也是這間咖啡館的常客,但1年多前卻被平時專注沉默的店內老師傅突然搭話,開口第一句就是「先生從台灣來嗎?我覺得你有點眼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咖啡屋內環境優美、氣氛佳,吸引不少遊客前來享受靜謐的午後時光。

王村煌指出,自己當時表明是常上門光顧的台灣人後,老師傅隨即表示「台灣人的禮貌問題很困擾我們」,希望他有機會能代為向台灣人轉達,因為許多台灣遊客到店內不只肆意喧嘩、放任孩子吵鬧,還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逕自亂拍照,甚至挨在客人肩膀上拍他們磨咖啡,實在令人困擾。

王村煌說,當時自己仍抱持一絲希望,向老師傅提問「你確定是台灣人,不是中國或其他國家的人?」未料對方竟回:「都差不多一樣,只是中國人的照相機更大台而已,話說100分貝和90分貝在這安靜的咖啡館都一樣令人受不了」讓他頓時間無言以對。

▲王村煌對「失格旅人」議題有感而發,5日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王村煌臉書)

王村煌表示,老師傅抱怨了10多分鐘之久,還說「我們很感謝你們在東日本大地震時對日本的協助,但是地震後台灣客人沒有禮貌的行為更多了,更自以為是了⋯⋯」雖然老師傅後來還提了好幾個台灣客人的優點,但仍舊讓他心虛不已;如今時隔一年,再度看到類似的消息,不禁心起感觸,想要問問「親愛的台灣人啊,為什麼我們可以如此沒有教養?」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台灣不缺好服務,缺好客人」、「別再自我感覺良好了」、「先從國內做起」、「真相總是難堪」,而貼文截至6日晚間,已有4000多人按讚,近1800次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