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震災滿週年 賴清德探視第3對震災夫婦新生命

▲台南市長賴清德抱著小嬰孩表示,對於新生兒的誔生,相信台南市全體都是充滿著關懷之意。(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0206震災屆滿週年,台南市因各界湧進捐款及支援,得以順利推動重建工程,住戶在溫情幫助下,逐步展開新生活,市長賴清德6日特地前往探望甫生下女兒的受災戶吳明珂與董惠娥夫婦,賴清德親自抱起小女嬰於懷中,開心新生命的誔生,亦致贈生育津貼及0206生育禮金予吳明珂夫婦,傳達關心及祝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長賴清德6日特地前往探望甫生下女兒的受災戶吳明珂與董惠娥夫婦,致贈台南市生育津貼及0206生育禮金。(圖/市府提供)

2月6日為0206震災滿週年的日子,賴清德非常高興聽到吳明珂夫婦迎接新生命的到來,賴清德不只替他們感到開心,也感受到吳明珂夫婦的堅強與勇敢。賴清德提到,他已經很久沒有抱那麼小的嬰孩了,對於新生兒的誔生,相信台南市全體都是充滿著關懷之意。

賴清德現場再次感謝社會各界對台南市0206震災的幫忙,台南市會用最堅強的態度,來面對這次的地震,也會以最正面的價值來回應社會幫助。

董惠娥女士的媽媽-胡碧霞阿嬤也說,她常憶起在地震中的2個孫子,心情也常感到痛苦,很開心有了孫女的誔生,期盼孫女平平安安長大,如果可以,也希望女兒能再多生幾個來作伴。

吳明珂與董惠娥夫婦為維冠金龍大樓住戶,2名兒子於去年0206震災中不幸罹難,夫婦倆人雖然傷痛但仍不失希望,去年再次成功懷孕,2月2日順利生下女兒,將愛延續,他們係0206震災中第3對把孩子「生回來」的夫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