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樂齡成果展 邱創明等11位獲頒勤學貢獻獎

▲桃園市105年樂齡成果展,邱創明(右)等11位獲頒「樂齡勤學貢獻獎」。(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105年度樂齡成果展」,6日在市府舉行。出席活動的市長鄭文燦特別頒發「樂齡勤學貢獻獎」給11位優秀學員,其中,八德樂齡學習中心的邱創明阿公已高齡87歲,身體硬朗,因積極參與環保志工、社會關懷服務志工而獲獎。

教育局指出,邱創明阿公6歲當牧童,畜養牛,長大後曾做過水泥工。幾年前因緣際會進入八德樂齡學習中心,平時熱心公益,從樂齡中心開辦以來,即在樂齡中心服務,雖已高齡87歲,仍積及參與各項志工服務。

如樂齡學習中心,環保志工,社會關懷服務志工…等,為人樂觀,只要有需要協助的地方都可以看到他老人家身影。身體健康,平時也種植蔬菜,除部分販賣外,還會捐給社區關懷據點共老人用餐,也分送左鄰右舍,是一位富有愛心又可敬的長輩。

▲桃園市105年樂齡成果展,教您製作五行開運湯圓。▼「桃園市105年度樂齡成果展」出席熱絡。(圖/記者楊淑媛攝)

此外,邱創明阿公也擔任八德區祥和發展協會志工,跟著走入社區,幫民眾量血壓,也跟隨其他志工到社區、寺廟等作關懷服務,為人客氣,非常熱心,時常關懷大家,是大家眼中溫暖的好長輩。

獲市府頒發「樂齡勤學貢獻獎」的得獎名單為:八德樂齡學習中心志工邱創明、大園樂齡學習中心講師王玉滿、大溪樂齡學習中心學員江鴻陶、中壢樂齡學習中心學員姜秀珍、平鎮樂齡學習中心學員翁林廷肇、桃園樂齡學習中心學員游蕙如、楊梅樂齡學習中心學員李美華、龍潭樂齡學習中心學員許秀蘭、龜山樂齡學習中心學員林秀子、蘆竹樂齡學習中心學員林溫金鳳、觀音樂齡學習中心講師歐鴻金火等;包括桃園市議員張肇良、教育局長高安邦、民政局長湯蕙禎均一同出席成果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