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空拍機入侵松山機場關閉!5班機盤旋、1油料問題轉降桃機

▲松山機場首次遇到因空拍機入侵關閉。(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松山機場6日傍晚突然緊急關閉,台北國際航空站證實因為有民眾的空拍機侵入,這也創下松機首例,總計影響民航機5架次,1架次軍機,共757人受到影響。其中一台華航的CI221班機因油料問題,不得不先轉降桃園機場,待晚上7點原機返回松山降落。不少網友怒說「請直接射擊任務」,反正沒人敢認領

台北國際航空站表示,下午4點23分接獲塔台通報,位於蘆洲下滑道6米處,2千呎上空出現一架空拍機侵入,松山機場基於飛行安全,緊急停止降落55分鐘,共有6架飛機受影響(5架民航機、1架軍機)不斷在松機上空盤旋後再降落,而華航CI221班機因油料問題,先轉降桃機,晚間再回到松機,影響757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國際航空站關閉55分鐘,第一時間也連繫蘆洲派出所,確認空拍機已離開下滑道後,直到晚間5點18分恢復飛機降落。蘆洲派出所獲報到場時,已經找不到空拍機,目前再尋找當事人並準備依法開罰。

依據民用航空法第34條第2項暨同法第118條第1項第4款規定,未經民航局同意於民用航空法第34條劃定公告之機場四周禁止施放有礙飛航安全物體範圍內施放有礙飛航安全物體者,經查證屬實將處新臺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

前任國民黨發言人、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委員楊偉中也剛好在華航班機上,他在臉書po文表示「旅行新體驗。據(機上廣播)說,空拍機闖入松山機場,飛機盤旋許久後,因油料問題降落桃園機場,不過,似乎仍等待再次起降中。」不少網友怒批「直接打下來吧,沒人敢去認領」、「直接炸掉就好了」、「玩完就落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