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外交!陳景亮《亮式茶席》匈牙利博物館飄香

▲陳景亮《亮式茶席》令匈牙利人驚豔不已。(圖/新北市文化局,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陶博館近年來受邀至歐洲各地巡迴展出台灣陶瓷藝術之美,1月27日在匈牙利索爾諾克的Damjanich János博物館展出「點葉成金:台灣冶茶文化展」。今年因為極端氣候,索爾諾克出現冰天雪地的景象,但現場2百觀眾卻不畏嚴寒氣候觀展,連匈牙利國家電視台都到現場採訪,反應熱烈。

「點葉成金:台灣冶茶文化展」展期自即日起至4月28日止,共展出14組件作品,其中10件為陶博館精選典藏品,包括沈東寧、吳政憲、蔡曉芳、陳景亮、陳正川、李幸龍、蘇保在、方柏欽及曾財萬等陶藝家的創作。其中,陳景亮《亮式茶席》驚豔四座,如同自然枕木的紋理,令許多人讚嘆不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展覽外,陶博館特別安排1場茶席,示範坪林白毫烏龍兼具花香、果香及香甜果酸的口感表現,獲得參與的匈牙利民眾一致喜愛,也顛覆他們對於喝茶要加糖、加蜂蜜的印象。

陶博館館長吳秀慈談起此展覽的誕生感到相當不可思議,她說,曾經來台交換的匈牙利漢學學者Krisztina Hoppál,對台灣有美好的回憶,也對台灣茶產生濃厚興趣,並在因緣際會之下,看到陶博館於2007至2008年間在捷克北波希米亞博物館的「茶顏-台灣•茶具•茶文化展」專刊,才有了策畫台灣茶文化展的想法。

吳秀慈表示,在台灣駐匈牙利代表處的協助與文化部的支持下,陶博館與Damjanich János博物館、匈牙利科學院(Hungarian Academy of Sciences)、Ferenc Hopp東亞藝術博物館(Ferenc Hopp Museum of East Asian Arts)、匈牙利貿易及觀光博物館(Hungarian Museum of Trade and Tourism)及匈牙利地理博物館(Hungarian Geographical Museum)合作,終於成功促成本次交流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