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割頸殺子女 柯文哲:怎麼會對自己小孩動手,太奇怪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5日發生父親持刀殺害3兒女後自殺的慘案,造成3人死亡的憾事;其中,大女兒清醒後趕緊對外求援後獲救。對於此一人倫悲劇,市長柯文哲表示,夫妻偶爾吵架也不用太極端,不應當剝奪小孩成長機會,「怎麼會去對自己小孩動手,太奇怪。」

北投一名46歲男子因與妻子感情不睦,2人鬧翻後竟趁著3名子女午睡時持刀砍殺,隨後在自戕身亡,一共造成3死1傷;其中,16歲的大女兒頸部留下9公分長的刀傷,所幸送醫縫合後暫無生命危險。警方表示,在案發現場的茶几上尋獲遺書,內容稱妻子是「賤人」,並表示自己要帶3個孩子一起走,顯現早有預謀。

柯文哲5日晚間前往探視獲救女童,6日下午受訪時指出,第一瞬間還是先救傷者,因為自己是醫生,看過割喉的傷勢後和北榮醫師討論,目前大概生命跡象穩定,救治相當成功,手術也沒問題。

柯文哲說,大女兒的醫療部分就先解決,至於社會局方面,有調查過社會安全網資料,這家庭不是中低收入戶,也不是精障或是家暴那種家庭,「大人做事不要那衝動,夫妻有時候會吵架、或有什麼問題,怎麼會去對自己小孩動手,太奇怪。」

柯文哲6日下午再度前往台北燈節現場參加「日珥雞」剪彩儀式,致詞時表示,今年燈節非常熱鬧,他原以為現場該有的燈具展示都擺出來了,沒想到今天還有「日珥雞」,這次選在新舊聚合的西門町舉辦燈節,就像「日珥雞」一樣,由新秀設計、老工匠製作,都是新舊結合的例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