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店員遇歹徒靠3招自保 反觀日本竟可丟「油漆彈」

▲超商店員遇歹徒靠3招自保。(圖/示意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裕民街一家萊爾富超商,昨(5日)晚間傳出有人持刀搶劫,一位丁姓工讀生遭砍3刀斬斷手掌,僅剩下一層皮,鮮血四濺,緊急送醫搶救,而搶匪今凌晨已落網。其實,店員遇上搶劫事件時可靠3招來自保,不過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保護自己,再找時間報警求救。

超商店員遭搶劫的類似案例並不少,日前就曾有店員被水果刀刺傷,縫了4針,還有超商店員被打巴掌,但到底店員該怎麼自保才能安全脫身,像是日本便利商店都會在櫃台擺放橘色「油漆彈」,若不幸遇到搶匪,可趁對方落跑時朝身上丟當成記號,增加警方逮人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台灣超商則有3招自保原則,其中第一招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先以保護自身安全為優先,別跟歹徒正面衝突,待對方離去再趕緊按下收銀機下方「警民連線紐」;第二招則是收銀機裡不擺放千元大鈔,只留百元鈔票跟零錢,且總金額壓在1萬元左右,其餘都鎖進金庫中,以降低搶劫損失;第三招是有些超商會自備防狼噴霧、甩棍等自保工具,就是擔心會發生衝突事件,造成受傷情況。

針對店員被砍殺,萊爾富總公司回應表示,以往搶匪欲搶劫超商,大都是用刀槍威脅恐嚇店員,幾乎沒有發生過真正砍殺人情況,呼籲其他店員若也遇到類似狀況,儘量最好以自身安全為優先,不要抵抗較好。

同時也會要求店員將大鈔鎖在保險箱中,且門市內都有設置緊急警方通報專線。至於被砍殺的丁姓工讀生,目前情況已穩定,公司將持續觀察後續復健狀況。另外,萊爾富也會發慰問金,但實際金額還在討論中。

▼17歲少年缺錢搶超商,狠砍17歲店員3刀害斷掌。(圖/東森新聞,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