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澳合作2年半 查獲價值約74億古柯鹼破歷史紀錄 

▲澳洲警方查獲重達1.4公頓古柯鹼。(圖/翻攝自Australian Federal Polic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大利亞警方於2日在一艘快艇上發現重達1.4公噸的毒品,預估市值高達2.39億美元(約新台幣74.34億),是澳洲史上最高紀錄。警方表示,在紐西蘭與澳洲長達兩年半的合作調查下,這搜快艇在2日於新南威爾斯外海遭到攔截,船上共有6名團員被捕。

澳洲警方表示,因為毒品在澳洲的零售價格高昂,使這裡成為走私商的天堂,但警方已經在過去18個月內成功攔截11公噸的非法商品進入本地市場。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局副局長Michael Outram說:「我們希望這次行動成功的訊息已經明確傳達給那些想要走私毒品的人們,不論他們走私的方法有多們創新與複雜,我們的檢測方法都將跟上他們。」

澳洲警方與大溪地警方在去年12月聯合破獲大型古柯鹼走私集團,這次大量毒品走私案是近幾月來第2起事件,澳洲移民部長杜登(Peter Dutton)表示:「這是澳洲有史以來單一行動沒收最大量的古柯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