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終止強勢美元改求弱?專家打臉:匯率像坐雲霄飛車

▲川普批評德、日、中3國用貨幣貶值的方式侵害美國企業。(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批評德國、日本以及中國一再利用貨幣貶值侵害美國企業,認為應該翻轉至今已執行20年的強勢美元政策。不過,美國兩大智庫之一的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資深研究員蓋農強調,目前有些政策會推高美元,但政府又希望美元轉弱,「這之間存在著衝突,可以說是互相矛盾或不合邏輯。」

川普在競選期間就頻頻打出要讓美國製造業回流,日前還痛罵德、日、中3國利用貨幣貶值增加出口量,進而傷害美國本土企業,就連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都暗指德國將歐元當成「隱藏版馬克」,2人的說法被外界解讀為,可能是要打破自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以來的強勢美元政策。

▲「強勢美元」政策被認為是美國展現對自身經濟的信心,但外界猜測,川普可能將要終止這項已經執行20年的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川普想通過減稅、增加開支來鼓勵美國企業將海外資金收回國內,藉此推動美國的經濟成長。然而,美國兩大智庫之一的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資深研究員蓋農(Joseph Gagnon)認為,政府口頭壓低美元卻執行會推高美元的政策,即便沒有引發波動也會招來不確定性,就投資者的角度來看,外匯市場波動性可能會加大,「這之間存在著衝突,可以說是互相矛盾或不合邏輯,最終將會導致混亂。」

標準銀行G10策略主管貝羅(Steve Barrow)先前就曾大膽預測,如果川普入主白宮,美元將在數月內重貶20%左右;對於川普的弱勢美元政策,他提到,雖然美元確實會受到評論影響而產生波動,但並不會因此就持續下跌,到時美元匯率可能會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出現起起伏伏的情況。

▼川普上任之後,禁止7國移民的政策引發最多民眾反彈。(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