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男懷恨埋伏22年 刺死當年判准離婚的退休法官

▲退休法官傅明生因在22年前判准一件離婚訴訟,竟遭當事人埋伏多年並持刀刺死。(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壯族自治區陸川縣一名退休法官傅明生,因22年前判准當地一名有家暴紀錄的龍姓男子離婚,沒想到竟遭對方憎恨多年,最後於今年1月23日遭持刀刺死家中,讓網友忍不住感嘆,「法官和律師都是高危險行業啊。」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在廣西陸川縣法院工作長達35年的法官傅明生,1994年擔任副庭長時審理到龍姓男子的離婚訴訟,由於龍男經常打罵陳姓妻子,導致對方一度想喝農藥自殺,最後是被鄰居好心勸阻才撿回一命,沒想到訴訟期間龍男還2度以暴力方式限制妻子的人身自由。

由於經過多次調解都沒有效果,法官於同年7月依法判決2人離婚,沒想到龍男卻因此懷恨在心,這22年來多次到傅明生工作、生活的地方蹲點尋找做案時機,直到今年1月26日下午1時許發現已經退休的傅明生獨自一人坐在住家1樓,立即持刀闖入將其殺害。

陸川法院昨日(5日)在微博發表整件事情的聲明,網友們則紛紛留言表示,「這人喪心病狂,必須嚴懲。」、「法官和律師都是高危險行業啊。」、「做法官不能選案件、選當事人或是拒絕裁判,向法官致敬願家屬節哀。」但也有網友認為,官方拖了10天才正式發表聲明未免晚了一些,「可惜了一名優秀的法官。」

▼陸川法院在微博發表聲明痛斥龍男。(圖/翻攝自陸川法院微博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