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靠自己的力量 東門城足球俱樂部去大宮松鼠移地訓練

▲東門城足球俱樂部前往日本移地訓練。(圖/曾柏翰提供)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台灣基層足球俱樂部逐漸竄起,許多俱樂部也運用自己的力量去創造出更大能量,來自台南的東門城足球俱樂部,就透過黑田和生的介紹,自費前往日本J聯盟大宮松鼠球隊移地訓練。

本次東門城足球俱樂部,一共有11名球員、20名家長前往日本大宮松鼠移地訓練,並與前職業選手櫻井直人的球隊友誼賽,此外也安排與大宮松鼠U10、sNC足球俱樂部友誼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門城足球俱樂部。(圖/曾柏翰提供)

過往台南地區俱樂部球隊不多,但近幾年這把俱樂部火炬也燒向南台灣,東門城總教練曾柏翰就是畢業、當兵完後,回到台南試試看成立俱樂部,並培育自己台南本地的足球基層發展,也是為自己事業打拼。目前東門城營隊大約有200人參與,實際上比賽的選手,大約30多位。

目前台灣有許多俱樂部球隊,也都利用自己的力量,再與中華男足總教練黑田和生聯繫,都前往日本進行移地訓練和交流,1月份新潟天鵝來台移地訓練,也都是透過黑田和生聯繫。

▲東門城足球俱樂部前往大宮松鼠移地訓練。(圖/曾柏翰提供)

曾柏翰表示:「這趟移地訓練,希望能夠讓台灣的家長與孩子從日本小球員的身上看到規律與態度和俱樂部的發展方式,更希望從基層開始改變,找好的對象與環境讓孩子從小培養踢球的習慣,更尤其是態度與心態,更希望家長能夠支持孩子。」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