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鳴生前罹5癌症 約定小13歲妻「骨灰一起撒大海」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高鳴曾演出《家和萬事興》、《陣頭》等多部本土戲劇作品,精湛演技令人印象深刻,怎料6日早上被發現在住家上吊身亡,警方初步研判是健康及家庭因素,事實上3年前與老婆一起上節目時,曾透露罹有5種癌症,健康狀況令人擔心。

▲高鳴與妻子結婚50餘年,感情甚篤。(圖/翻攝自YouTube)

高鳴2014年與小13歲的妻子于真一起受訪,當時80歲的他自曝患有膀胱、腎臟、淋巴、直腸、攝護腺等5種癌症,儘管多病纏身,但當時病情依然控制得不錯,老婆樂觀地說「醫生兩年多前說他最多活3年,現在他身體還不錯,我們也看得很開,他完全不忌口,活得開心最重要」!沒想到3年後卻傳出輕生消息,令人不勝唏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鳴過去面對癌症纏身,始終保持樂觀態度面對。(圖/翻攝自YouTube)

另外,高鳴與于真結婚53年,婚後育有2個女兒,夫妻感情甜蜜穩定,相當疼愛老婆,在家裡也是一手包辦家事,老婆只要負責做菜就好。

▲高鳴與妻子年紀相差13歲。(圖/翻攝自YouTube)

儘管高鳴癌症纏身,夫妻倆對於身後事相當坦然。于真曾告訴丈夫想要海葬「不想裝在骨灰罈跟別人擠」,老公則回她說「骨灰罈太貴,燒完就找個塑膠袋跟我一起撒在大海上」,有志一同地表示連牌位都不用了,「年輕人都不掃墓了,有牌位沒人拜更慘,不如不要」。

▲高鳴年輕時曾獲選健美先生。(圖/翻攝自YouTube)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