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選舉3%連署門檻 藍委喊廢:想參選都能選才是民主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舉目前有洪秀柱、吳敦義、郝龍斌、詹啟賢與韓國瑜5虎爭將,而為決定黨主席選舉規則,秘書長莫天虎將於今日下午主持「擬參選同志座談會」,在黨員連署部分,可能改變過去全數查驗連署書方式,改採查驗合格數達3%就不再查驗。對此,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受訪表示,自己在去年選黨主席時,就主張不需連署門檻及保證金,讓想參選的人都可以參選,才符合黨的民主。

對於國民黨將在今日下午舉行座談會,決定黨主席選舉遊戲規則,陳學聖今日也受訪表示,「個人是覺得根本就不需要連署」,去年選黨主席時就主張降低兩個門檻,首先是不需要連署門檻,再來是不需要保證金,讓想參選的人都能參選。至於是否應舉辦辯論?他則說,去年很可惜只能參加電視演講會,少了彼此間交鋒,若能透過辯論為黨找到新的方向,「我覺得國民黨就需要這種大開大合,透過辯論找出自己的路,所以我完全贊成辯論。」

陳學聖進一步說,去年已試行過電視政見說明會,現在應進一步變成電視辯論會,且不要只辦兩場,應多辦幾場,讓路線越辯越明。針對是否由黨團辦辯論平台?他表示,「可以辦啦!不差這一場」,很多團體都願意辦,而候選人本身要有辯論的準備,「我認為透過辯論,是國民黨實踐民主的最好步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