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點讀到傍晚11點! 台灣學生上課時數嚇壞日本人

▲日本學生對於台灣學生的在校時數感到相當驚訝。(圖/翻攝自Sanyuan_JAPAN 三原慧悟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網路紅人三原慧悟訪問日本學生,提到台灣學生每天從早上8點到晚上5點的上課時數,以及下課後的補習生活,許多人都面露驚訝表示自己不能只有讀書,有人說,「天呀!太長了」、「好辛苦喔」,甚至還有人直接稱讚台灣人,「我很欽佩你們。」

先前,三原慧悟曾訪問日本民眾對於台灣擁有午睡文化的看法,多數日本人都表示相當羨慕,不過,也有不少台灣學生認為,學校生活之所以會有午睡,是因為在校時間較長。對此,三原慧悟便以台日學生在校時數比較進行訪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訪問中得知,日本學生早上通常是8點40到50分之間上課,下午3點30到40分就放學;反觀台灣學生,通常都是早上8點上學,下午5點才放學,接下去還可能要去補習班奮戰到傍晚10、11點,一天之中,學習的時數加起來約有14小時,為日本學生的2倍左右。

▲日本學生大約下午3點40到50分左右放學。

影片中,不少人聽到台灣學生的學習時數,都面露驚訝表情表示不可思議,有人說,「好痛苦」、「超長,真辛苦」、「我無法只有念書」;接著,再被問到如果日本的上課時數變得一樣常如何?所有人幾乎都直說,「才不要」、「這樣我會很困擾」。

該影片在YouTube也受到台灣網友討論,不少人都分享自己的經驗,有人說,「不是7:30就要到校嗎?17:10放學,即使說第八節課不強迫上,不上還是會被記曠課呢…」,也有人表示,「不是八點,加早自習+升旗有的7點,國三還要上輔導課到下午6點」,還有網友認為,「大家都在顧血汗勞工,但是沒有人顧台灣的血汗學生,哈哈,求學累半天,出來薪水更比人家低,台灣真的需要改進餒。」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