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過世送他7億豪宅! 文盲漁夫太難過「拒絕進入」

▲主人將價值2000萬英鎊豪宅留給阿多納。(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加勒比海國家聖露西亞曾有一棟美輪美奐的建築「Glen House」,屬於英國的格倫康納勳爵(Lord Glenconner),瑪格麗特公主也時常來訪喝酒、跳舞,這棟價值2000萬英鎊(約7.79億元台幣)的豪宅繼承人,卻是島上的文盲漁夫阿多納(Kent Adonai)。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格倫康納勳爵(Lord Glenconner)6年多前逝世,選擇將豪宅送給長年陪伴自己的僕人阿多納,而不是自己的兒孫。22歲的孫子柯迪因此告上法堂,最終和阿多納達成協議,阿多納可以獲得豪宅一半的價值,1000萬英鎊。

阿多納自18歲開始服侍格倫康納勳爵,主人過世時也陪伴在一旁,至今仍然無法忘懷,他甚至拒絕再進入這棟豪宅,「勛爵那麼的有趣、有著神奇魅力,裡面有太多美好回憶,現在只看到破爛的玻璃和腐爛的東西,我希望能夠繼續前進,並且將他的夢想房子賣掉,讓其他人修復成往日輝煌的模樣」。

在官司結束之前,阿多納繼續做漁夫,在黎明前就坐著木船,出海捕魚維生,並且將漁獲拿到附近市場販賣。雖然已經身為千萬富翁,但是阿多納要養育8名小孩,無法負擔修復豪宅的大筆費用,只能感傷的回憶過往,「他總是告訴我『別活得像我一樣』,他懂得如何去花費,他是罕見完全誠實的英國人,說了就會做到,並且對待每個人都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