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婆、烈火奶奶都是她! 魯芬3經典角色紅了20年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63歲香港女演員魯芬6日驚傳染上皮肌炎,導致肺部衰竭病逝,消息震驚演藝圈,出道超過30年的她,因演出電影《女子監獄》中的「花臉貓山東婆」受矚目,從此奠定在影壇中「惡婆」地位,之後只要有惡婆、醜女角色都會找上她,但她從不介意照單全收,對演藝工作相當盡責。

►更多【烈火奶奶魯芬病逝】新聞點這裡

▲魯芬出道30年。(圖/翻攝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魯芬1998年演出電影《女子監獄》,飾演惡霸山東婆,和鄭裕玲一場互毆戲爆紅,惡女形象從此深植人心,1991年首度和周星馳合作,在《整蠱專家》中扮演苛薄女上司大白鯊,1994年在《九品芝麻官》裡演出妓院老鴇烈火奶奶,和苑瓊丹鬥嘴的橋段堪稱經典。

▲▼魯芬飾演山東婆。(圖/翻攝自網路)

雖然魯芬的戲分不算多,但每一個角色都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堪稱是最佳綠葉演員,她出道30年,許多導演都上門找她演出惡婆醜女角色,但只要劇情需要,她從不推託劇本,即便醜化自己也認真演出,敬業態度令人欽佩。

▲▼《整蠱專家》大白鯊。(圖/翻攝自網路)

▲▼《九品芝麻官》烈火奶奶。(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