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輸了...川普上訴遭駁回 法院拒受理恢復移民禁令

▲川普政府上訴遭駁回,移民禁令暫緩實施。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西雅圖聯邦地方法院法官羅巴特日前下令,暫緩全美實施總統川普的7國「禁穆令」,對此司法部提出上訴,要求凍結西雅圖法官的裁決,不過上訴法院5日早晨駁回上訴,拒絕受理川普政府提出「立即恢復移民禁令」的要求。

川普1月27日簽署行政命令,120天內暫停所有難民入境,另外在90天內暫停向伊朗、伊拉克、敘利亞、利比亞、蘇丹、索馬利亞、葉門等7個穆斯林國家公民核發簽證。華盛頓州法官羅巴特(James Robart)不認同川普政府指7國公民對美國有威脅的理據,於3日裁決全美暫緩實施移民禁令。

《BBC中文網》報導,美國司法部4日正式提出上訴,希望凍結西雅圖法官的裁決,川普、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及國土安全部長凱利(John Kelly)為上訴人。川普在推特砲轟法官羅巴特的裁決「荒謬」,會讓許多「心懷不軌的危險人物」進入美國;川普聲稱,移民令禁可以保衛美國安全,且上訴一定能推翻裁決,「為了國家安全,我們必勝」。

不過,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於5日清晨作出裁決,駁回司法部提出的上訴,拒絕恢復川普「禁止穆斯林入境」的行政命令。目前,美國當局暫時遵照法庭裁決,暫緩執行禁令,國務院也表示恢復受取消的穆斯林公民簽證。

日前「禁穆令」生效後,約有6萬張簽證遭註銷,如今暫緩實施,多家航空公司也開始讓受影響的7國公民登機,有部分穆斯林立即把握時間,購票前往美國,一名持美國綠卡的葉門國民向美聯社表示,他縮短了與未婚妻同遊土耳其的行程,立刻花1000美元(約3萬元台幣)搭機返美。

▼印尼與菲律賓數百名學生與人權團體齊聚在各自的首都,抗議川普限制穆斯林國民入境的禁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