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在陸受阻 田弘茂籲北京:不要依不實傳聞干擾企業

總統蔡英文出席2017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兩岸關係冷凍,首當其衝就屬在陸經商的台商,近來有台商產品遭到罰款、遭查補稅等事件,層出不窮。對此,總統蔡英文5日上午出席「2017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時向北京當局喊話,希望排除政治干擾;另外,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受訪時也表示,希望對岸部門不要依不實傳聞干擾企業。

有關台商在大陸遭受的種種事件,田弘茂表示,海基會已經主動關心且了解相關情形,同時也請台商財經法律顧問提供台商專業諮詢,提供台商投資觀念確保應有的權益。

田弘茂坦言,政黨輪替之後,政府提出的各種磨合建議,都沒有被中國大陸所接受,才導致今天的僵局,「兩岸唯有恢復建設性對話才能拉近距離,但不管任何時候,海基會都已做好準備」。

▼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