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透中獎故事都很像? 網整理發現:這些人最容易中獎...

▲樂透中獎故事總有點似曾相識?(圖/記者李毓康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前後樂透彩總會拼命加碼,民眾也樂於試手氣。但在看到新聞不斷播報哪裡又開出頭獎的同時,是否覺得這些幸運兒的故事「總有些似曾相識」呢?

臉書粉絲頁「不禮貌鄉民團」最近發出一則媒體報導的中獎新聞,表示「 才隔兩天,兩個中大獎的故事幾乎一模一樣,都是一口氣想刮完一整本,都是中了小獎就不再刮了,都是留給最後一兩張給下一個客人,下一個客人剛好都是情侶檔然後中百萬大獎...台彩你們是不是缺編劇啊?」該巧合這引起網友們的討論,究竟這些「中獎故事」中,又有哪些巧合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務員」運勢超級強:

2015、2016的中獎新聞,從年輕的公務員夫妻、每個禮拜固定買彩券的老公務員到基層公務員,又或是因公務出差到某地,隨手一買就中獎...每一則新聞似乎都少不了「公務員」這關鍵字,這也不免讓人好奇,台灣的公務員比例究竟有多高,又有多喜歡買彩券,才會每個幸運兒都是公務員呢?

被退貨、沒人選的、剩下的的彩券超容易中獎:

「某彩券行老闆表示,有客人花了多少元下注,覺得號碼不好要換,原彩券就由員工自行吸收,居然中了大獎!」新年這種彩券銷量特別好的日子,相關新聞也總是特別多,最常聽到的故事就是「撿別人剩下的彩券」、「賣到剩一本」,簡言之,被挑剩的、被退貨的,總是最容易中大獎。

失業、生病、受傷、單親...

「某區的一位失業男子,花了某某元買彩劵,最後得到老天眷顧幸運中獎」、「某地開出大樂透頭獎某億元,中獎者為一名單親爸爸,育有兩子」...雖說報導時為了增加注意力,難免會強調得獎者「剛好需要錢」,但這麼多的巧合也不免讓人聯想,也許真的就是老天有眼吧!

關鍵字: 樂透刮刮樂威力彩大樂透彩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猴子都懂!油價漲0.1元「總金額差多少」? 1張表秒查

猴子都懂!油價漲0.1元「總金額差多少」? 1張表秒查

中油於(5日)中午宣布,自6日凌晨零時起調漲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0.1元,也就是說以日系中型房車(1800cc至2400cc)來試算,一般日系中型房車油箱大約60公升,若加滿95無鉛汽油,則需花費1590,比起上週的1584多了6元。

2017-02-05 16:20

鴻海上工啦!7000多名員工連放9天今上班 明舉行開工典禮

鴻海上工啦!7000多名員工連放9天今上班 明舉行開工典禮

鴻海(2317)員工今年的春節假期特別長,包含週末總共放了9天,其中有2天假從去年補休假調整,讓鴻海員工今年的春節假期與其他公司員工不同。不過今(5日)天他們也開始正式上班,卻因農民曆上今天並不是舉行開工典禮的黃道吉日,預計到初十(6日)上午舉行開工典禮。

2017-02-05 15:01

不愧是股王!大立光1月營收減3成 仍可居上超越去年同期

不愧是股王!大立光1月營收減3成 仍可居上超越去年同期

受到淡季效應影響,大立光(3008)於今(5日)公布其1月合併營收為38.04億元,較上月營收下滑30.15%,但比起去年同期成長17.88%。大立光先前釋出產能滿載的訊息,其1月營收卻不到40億元,略低於市場預期,是近半年來新低。

2017-02-05 14:39

離婚很貴的!中國富豪「分手費排行榜」 323億天價奪冠

離婚很貴的!中國富豪「分手費排行榜」 323億天價奪冠

62歲的中國夢潔公司董事長姜天武時常在媒體上「曬恩愛」,其公司更是主打家庭至上宣言,不料卻在春節前2天離婚,身家從21億人名幣(約台幣97億)瞬間砍半,跌破許多人眼鏡:其實像這樣「身家瞬間蒸發」的案例在中國並不算少見,10億元人民幣(約46億台幣)更不是中國富豪「離婚排行榜」上最貴的。

2017-02-05 13:44

46億離婚代價...水電工拼30年成老董 97億瞬間砍半分前妻

46億離婚代價...水電工拼30年成老董 97億瞬間砍半分前妻

62歲的中國夢潔公司董事長姜天武奮鬥30多年,從水電工成為中國家紡龍頭之一的夢潔股份老闆,身家近21億人民幣(約97億台幣),不料卻在春節前2天離婚,將公司持股一半、逾10億元人民幣(約46億元台幣)分給前妻,瞬間少了一半財產。

2017-02-05 12:58

「春節油價凍漲」掰掰! 中油:下周汽、柴油各漲0.1元

「春節油價凍漲」掰掰! 中油:下周汽、柴油各漲0.1元

中油公司於今(5日)公告,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自6日凌晨零時起調漲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0.1元,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5.0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6.5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8.5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2.7元。

2017-02-05 12:07

銀行爭奪資金回流潮!台幣定存轉人民幣 年息最高可達3.7%

銀行爭奪資金回流潮!台幣定存轉人民幣 年息最高可達3.7%

為了搶下過年後資金回存錢潮,各間銀行紛紛推起「人民幣優利定存專案」,台銀、土銀、合庫的最高優利年息都在3%以上;其中若在土銀的網路銀行定存5000元人民幣(約台幣2.27萬元)以上,年息更比台銀臨櫃定存的最高優利3.6%還高出0.1百分比,銀行間較勁意味濃厚。

2017-02-05 11:50

亞股漲幅大,卻可能回跌? 外媒:被高估至少10%

亞股漲幅大,卻可能回跌? 外媒:被高估至少10%

去年因投資人評估川普當選總統可能對市場不利,亞洲股市於12月時下跌了7%,如今川普上任,亞股已回到美國總統大選前的水準。根據外媒《BARRON’S》報導,雖說股市回升令人感到欣慰,但這也可能代表亞股被高估了10%甚至更多:部份去年推升亞股的利多已逐漸在消失,市場同時也正在討論川普的保護主義政策是否對市場造成影響。

2017-02-05 10:38

一例一休害基層「多做少領」? 查帳員:被要求改報加班時數

一例一休害基層「多做少領」? 查帳員:被要求改報加班時數

一例一休讓許多企業反應成本增加,就連會計師事務所也是如此?有查帳員透露,對他們而言,加班原本就是常態,在一例一休實施之前就已經不一定能實報了;在政策實施之後,公司開始會規定呈報加班時數的上限,還會被要求周休二日內只能申報一天,讓許多人大感不滿。

2017-02-03 17:05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美股費半指數大跌,引爆亞股今(19)日全面走跌,台股一度狂洩逾700點,指數摜破19600點,台積電(2330)湧龐大賣壓,股價一路下挫53元至751,元, 大跌逾6%、跌逾半根。

2024-04-19 09: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