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向北京喊話 排除政治干擾!重視台商合法權益

總統蔡英文出席2017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5日出席「2017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致詞時向北京當局喊話,希望能正視台商經營上的各種問題與困難,排除政治干擾,共同保障台商的合法權益。

在兩岸的貿易關係上,蔡英文說,已經展開超過30年了,不論在兩岸經貿或區域發展的場域都存在共同利益與合作空間,「因此,以新思維與作法,共同擘劃兩岸互動新模式,才能回應兩岸人民及區域內所有成員,對和平發展的共同期待」。

蔡英文提到520就職至今,台灣總體經濟已經逐漸回溫,但力道仍有不足,因此政府也已經把提振台灣經濟列為今年最重要的任務,且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強化與東協、東亞和紐澳等國的合作。

面對全球經濟的情勢,蔡英文說,許多台商正在重新布局,整合國內外或兩岸的事業版圖,因此邀請台商加入國內擴大投資方案,配合新南向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