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金龍降臨台南五瘟宮 天公生化補財金化成一條火龍

▲台南市全台白龍庵安慶堂「五瘟宮」化補財金之金爐的火苗,竟然化成一條一飛沖天的「金火龍」,讓現場信眾嘖嘖稱奇。(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台南市全台白龍庵安慶堂「五瘟宮」於5日凌晨拜天公時,化補財金之金爐的火苗,竟然化成一條一飛沖天的「火金龍」,讓現場信眾嘖嘖稱奇,這是首次有人拍到火金龍照片,廟方十分興奮,認為是難得的神蹟、「吉兆」。

五瘟宮主委黃良榮表示,5日凌晨時分,正當廟方在拜天公、燒補財金時,1名信徒無意間拍到這「火金龍」的畫面,龍頭、龍爪、龍鬚都清晰可見,尤以龍頭及龍眼最為傳神。

拍到火龍照的信徒吳俊毅說,他5日凌晨到廟裡幫忙,他平常很少拍照,也不喜歡打卡,當時心血來潮突然想要拍照,便手起手機隨手一拍,當下他也沒注意到拍到神蹟,而是一位師姐看到提醒他,他一看照片,才發現拍到的金爐火焰真的有像一條火金龍。

▲位於台南市中正路131巷內的全台白龍庵安慶堂「五瘟宮」,建廟迄今已70餘年,主祀五毒神。(圖/記者林悅攝)

全台白龍庵安慶堂「五瘟宮」林總幹事說,位於台南市中正路131巷內的「五瘟宮」,建廟迄今已70餘年,主祀五毒神。林總幹事表示,聽老一輩的人說,該廟在日治時期,原在台南兵配廠附近,後來才遷至中正路現址。

▲全台白龍庵安慶堂「五瘟宮」主祀五毒神,神威顯赫。(圖/記者林悅攝)

林總幹事說,五毒神降駕指示要燒財庫金為信眾補財運,之後就有信眾拍到「火金龍」,這是第一次信眾拍到這畫面,廟方與信眾都認為是難得神蹟、「吉兆」,五毒神將保佑台南四時無災、風調雨順、信眾平安。

據了解,全台白龍庵安慶堂「五瘟宮」的虎爺日前遭人竊走,不到幾天竊嫌就把虎爺寄送歸還,隨後即被警方逮捕,虎爺神蹟也被人稱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