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得做家事、不愛乾淨? 6徵兆說明妳是個超級爛室友!


▲妳會共同維護髒亂的生活環境嗎?(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相信很多女生都有同居經驗,而有時候就算平常感情再好,還是不適合住在一起!國外網站《tv fanatic》分享6個徵兆說明妳可能是個爛室友!妳中了哪幾項呢?如果真的時常發生在妳身上的話,不如檢討一下自己吧!因為多為他人著想,絕對有益無害。

1.很早就跟妳催房租
明明離期限還有一段時間,但妳的室友會提早很多天就開始向妳催繳,而且妳還會發現,她提醒妳的次數不止一次,那代表妳愛拖的個性可能連室友都要受不了,不過因為不想撕破臉,也為了準時付房租,她們只好早點開始提醒妳。

2.很常被提醒清潔問題
女人一起生活的環境,可能會比男人還髒亂,不管是桌上堆滿化妝品、床上疊滿衣服,還是浴室裡卡了一堆長頭髮等等,但妳喜歡挑戰極限,等別人受不了髒亂才收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妳室友曾多次問妳「妳有用我的東西嗎?」
洗髮精、洗衣精、洗面乳、牙膏都一樣,通常她第一次問妳,代表妳們關係還可以,所以能直接問,不過若是她已經經常問妳了,代表她可能很介意妳一直貪便宜用她的東西,如果不想當個惹人厭的室友,乾脆自己買!

4.當妳想起來要做家事時,發現早就處理好了
「啊!衣服放在洗衣機裡忘了晾!」、「碗放隔夜忘了洗!」但一看,發現這些家事早就被做好了,如果太常發生這些情況,除非妳的室友真的很善良,要不然可能租約一到期,就沒人想跟妳同居了吧!

5.妳不會主動繳錢
繳電視費、網路費和電費這類雜事幾乎都是室友幫妳搞定,就算她沒麻煩妳,妳也不會想要主動幫家裡繳費,如果妳也有這種情況,還是多少檢討一下吧。

6.妳室友曾尷尬表示帶人回家前說一聲
妳帶著友人進門,卻看見妳室友坐在客廳沙發上一臉尷尬嗎?甚至在之後傳訊息或當面跟妳說,請妳之後如果要帶人回家,一定要先通知她,這樣的情況總是發生嗎?

關鍵字: 同居 習慣 生活 室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