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過去政績 張花冠大讚林美珠必能勝任勞動部長

▲林美珠。(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身為總統蔡英文表姊的林美珠將接任勞動部長,引發各界批評,不過曾延攬她一同共事的嘉義縣長張花冠,於5日下午在臉書發表貼文,除了向大家說明林過去勤勞負責的工作態度外,更讚美她具備跨單位協調所具備的智慧與柔軟身段,因此非常認同政府此次的任命,同時也代表嘉義縣民給予祝福。

林美珠接任勞動部長飽受各界批評,不過,曾延攬她擔任嘉義縣副縣長的張花冠則表示,與林美珠相識源於2002至2008年擔任立委期間,當時於立院質詢或協助地方向中央爭取建設事項時,即發現時任內政部次長的林美珠是位勇於負責行事、且熟稔行政事物的事務官。

▲張花冠大讚林美珠工作能力。(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張花冠表示,作為一位中央部會高級文官,林美珠擁有的不只是勤勞負責的工作態度,她更擁有跨單位協調時所需具備的智慧與柔軟身段,因此,當時許多拜託她協助處理的地方事務,均能獲得圓滿的解決,接著,2009年成為嘉義縣長後,就拜託林美珠擔任副縣長,望借重她的專才,協助嘉義縣走出困境、拼出成績。

張花冠指出,當時前縣府的分層負責明細表可說是過於瑣碎,且出現授權不明的陋態,導致中階主管未能享有應有的決斷權力,而高階主管又得為瑣事疲於奔命的狀況,但在林美珠上任後,隨即調整各單位與層級間的權責,縣府的行政效率因此大幅提昇,而中階主管因獲授權,而更勇於行事。

張花冠強調,相關的企管理論並不難懂,講到「分層管理」時,大家也都能朗朗上口,但能實際進行改革、並讓其順暢的人,卻少之又少,「林美珠是我知道,少數既懂理論、同時又能貫徹實踐的人之一。」

接著,張花冠細數她任內時的政績,不但開創新局、解決眾多老問題外,就連2004年奮起湖老街火災後重建、1982年嘉義縣與嘉義市的分家等,都是由她一一解決,且早在國民黨主政時期,林美珠就靠著自己的努力和專業,一路爬到內政部法規會執行祕書的位置。

張花冠表示,以她個人於立委期間對林美珠的認識,以及嘉義縣副縣長任內的表現,她相信林美珠必能勝任勞動部部長的職務,同時也代表縣民給予誠摯的祝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