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爸媽開心?同志吃年夜飯好沉重 全都是「演出來」..

▲過年讓同志陷於家庭壓力最顛峰。(圖/翻攝自看看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家家戶戶都在溫馨的吃著團圓飯,但是對於同志而言,很可能是一年當中壓力最大的時候。中國北方一對女同志伴侶「小雅」和「小可」雖平日寄身於大城市生活,但是想到過年要回家接受親戚、家長的審視,最後只能尋找男同志,進行一場「形式結婚」。

「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可以看到中國同性婚姻合法,到時候無論我年齡多大,我都願意跟她去領這一張證。畢竟我等到了。但願我能等得到。」這是小雅跟小可內心最煎熬卻又無法向家長說出的一段話。小雅因為備受家庭壓力,今年跟著是「男同志」的「老公」一同回家過年,聽著親戚們說著哪個明星是同志「就是噁心變態!」,心裡總想著,如果大家知道他們真實身分,那將是會有多大的衝擊。

在舉辦形式婚禮時,小可一手策畫,看著大家在台下祝福另一半小雅,心裡更是百感交集,想著「這一切都是假的!都是假的!」面對處理自己最熟悉另一半的最愛、習慣,但卻是嫁給另一個人,小可仍坦白「真的很難過。」

然而蜜月旅行卻是小可跟小雅一同去的,走在塞班島的街上,被詢問到是否是一對伴侶,她們感受到真正被祝福的感覺。回到中國後,更是希望可以合法結婚,讓真的相愛的人能陪伴彼此。「畢竟在同性的背後,我們只是2個相愛的人。」

小可更表示,希望在新的一年,可以順利生下屬於自己的孩子,買個房、車然後一家人出去玩玩,哪怕過去在飄忽不定,能跟自己認定的伴侶走下去就是最幸福的事。

▼小可跟小雅隱身於大城市中,其實只是一對普通的戀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