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廠徵才逾300人 釋35-45K職缺

圖、文/1111

為協助求職民眾與企業雇主於年後轉職皆能順利媒合到適合的工作和人才,永康就業中心將於2/15上午09:30- 12:00在永康就業中心3樓會議室(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北路147號)辦理徵才,釋出有35-45K職缺,加班費還另計

8家廠商 逾300個工作缺

此次,將有統一實業、台灣比菲多、東易信、能元科技等8 家企業,開出376個工作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例一休衝擊勞動市場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受訪企業3成3普遍感到近期國內景氣有所好轉,4成7認為與去年相當,2成則認為景氣持續下滑。整體而言,企業對於近期景氣,有感到復甦的跡象。但今年徵才受到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多少衝擊勞動市場,考驗企業的人力資源應變能力。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受訪企業中有高達7成7的受訪企業人資對於新制度並未完全了解(包含4.5%完全不了解、36.8%部份了解、35.6%多數了解但仍有疑問);同時,亦有6成8的企業認為新制對企業造成影響,其中更包含12.2%坦言「影響非常大」,尤以民生服務業、傳產製造業、百貨販售業影響最鉅。受影響的層面,在可複選的狀況下,有高達近7成坦言「人事成本增加」,亦有近3成表示「人力調度困難」、另2成6表示「加班費大增」。

籲給企業更多運用彈性

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劉美葵指出,1例1休政策的原意在使員工工時「正常化」,因此針對休假、加班等制度進行調整;然因國內產業營運型態各異,進而有排班、輪班等各項「變形工時」制度供企業彈性人力運用;新制度的美意,卻讓輪值班制度的相關業者,頓失人力運用彈性;此次調查結果,排班為主的服務業、需輪班或因應急單而有加班需求的製造業,成為衝擊最大的兩大產業,同步呼應了政策上對人力彈性運用的限制,以及對特定產業造成的影響。預期未來,有輪班、排班人力需求的產業,將會增聘兼職或計時人力,來保有人力運用的彈性。

線上直播 專區解答

為協助企業因應一例一休新制帶來的影響,1111人力銀行特闢「1例1休有問必答」專區,邀請專家、律師紛紛為勞資朋友在線上精闢解說,還有Q&A問答區。管它例假日、休假日、加班費計算傻傻分不清的問題,都可以在得到答案。

企業HR一起來1例1休

此外,1111人力銀行還特設「全國HR一起來1例1休」專區,為這裡收集滿滿的1例1休工具,包含專題論壇及專業解答,陪伴全國HR擊勝1例1休。

舉辦公聽會及東森財經人才論壇節目

另外,除在東森財經57台播出各產業之人才論壇節目為各界發聲外,1/18更在立法院舉辦第一場的餐飲業人力公聽會,之後還將持續舉辦交通運輸業(2/10)、製造業(2/24)公聽會,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全國HR一起來1例1休」專區
更多1例1休問題,請上1111「1例1休有問必答」專區
更多服務業資訊請上1111服務業專區
更多求職動態請上1111職場新聞網

關鍵字: 一例一休科技業徵才求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國一個動作讓台灣蘋概股相形失色 造紙類股飆漲21%

中國一個動作讓台灣蘋概股相形失色 造紙類股飆漲21%

據《彭博》報導,台股一向由蘋果零組件供應商主宰,不過因去年中國政府開始打擊水汙染,導致供貨中斷,意外讓台灣造紙類股行情看俏,今年更已上漲21%,若投資人沒有押注蘋概股的話,也許能獲得豐厚報酬。

2017-02-03 14:36

華碩遭歐盟調查 若違法最高將挨罰466億元

華碩遭歐盟調查 若違法最高將挨罰466億元

據外媒報導,歐盟執委會反壟斷部門針對華碩(ASUS)等4家電子消費產品製造商展開調查,主因是涉及阻止消費者跨境選擇,無法以較具競爭力價格購買商品,若確認違法,華碩恐吃上新台幣466億元天價罰款。

2017-02-03 12:03

新台幣早盤一度勁揚1.51角 睽違1年半重見30字頭

新台幣早盤一度勁揚1.51角 睽違1年半重見30字頭

新台幣2日飆漲2.59角,以31.101元作收,創19個月新高,3日再以31.05元開出,之後一路震盪走強,早盤更一度勁揚1.51角,一口氣升破31元關卡,來到30.95元,睽違1年半重見30字頭。

2017-02-03 10:59

今周刊/舒淇:人生沒有對錯,自己要負責和承擔

今周刊/舒淇:人生沒有對錯,自己要負責和承擔

去年年底,電影《健忘村》的導演陳玉勳、監製李烈、葉如芬,帶著一眾演員十多位,並排坐在文華東方酒店宴會廳舞台上。電影公司辦記者會,目的當然是宣傳,演員們無論受訪與否,在媒體前總會繃緊神經,裝也要裝出一副聚精會神的模樣,力挺自家的片子。

2017-02-03 07:08

議員誤傳張忠謀跌倒重傷 老謝:沒有把握,寧可不要說

議員誤傳張忠謀跌倒重傷 老謝:沒有把握,寧可不要說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以「po臉書的禁忌!」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日前議員王欣儀在臉書指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夏威夷泳池不慎跌倒,引起各界關注,所幸遇上春節休市,否則恐怕引起股價大跌,受損投資人可能向她求償。

2017-02-02 11:49

夏普員工的煩惱 日媒:郭台銘對LCD計畫野心大

夏普員工的煩惱 日媒:郭台銘對LCD計畫野心大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2016年底宣布將在中國廣州蓋新廠的計畫,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消息傳出讓許多夏普員工錯愕,甚至對投資LCD這項計畫感到不安。

2017-01-26 18:11

該走還是該留? 年後轉職5大致命盲點

該走還是該留? 年後轉職5大致命盲點

農曆年後轉職潮蠢蠢欲動,據調查顯示,在景氣逐步回溫下,近9成的民眾年後想換工作,創下2011年來的新高。不過上班族在轉職前請先停、看、聽,冷靜思考後再決定該走還是該留,雞年想換個好工作,下列5大致命盲點萬萬不可錯過。

2017-01-29 23:02

香港房價蟬聯7年全球最貴 不吃不喝18年才能買

香港房價蟬聯7年全球最貴 不吃不喝18年才能買

據外媒報導,美國研究機構(Demographia)最新調查顯示,香港的樓價是全球406個大城市最高的,是平均家庭入息的18.1倍,意味著要香港人不吃不喝18年才可買房置業,目前已連續蟬聯第7年全球房價最難負擔城市。

2017-01-24 13:16

【超神準心理測驗】從送禮一窺你們的親密程度

【超神準心理測驗】從送禮一窺你們的親密程度

從下列四個禮物(A)手帕、(B)香水、(C)領帶、(D)鞋子,挑選一個自己最想要送給男生的禮物,在選擇禮物過程中,無意間透露你們的親密程度,快來測測你們的關係究竟到什麼程度呢?

2017-01-22 09:00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