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菲2國民聚集美大使館 「燒川普國旗」抗議移民政策

▲菲律賓的抗議民眾燒毀畫有川普頭像的美國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後簽署政治命令,禁止共7個穆斯林國家的國民入境,引起全球穆斯林民眾憤怒。菲律賓及印尼學生4日聚集在各自首都,於美國大使館外高舉旗幟表達不滿,抗議川普移民政策。

川普於1月27日所實施的禁令,限制來自敍利亞、伊拉克、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及葉門等7國移民進入,並暫停對這些國家的民眾發出簽證,但被禁止的國家並不包括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印尼,和美國的東南亞盟友菲律賓。

據菲媒《INQUIRER》報導,印尼首都雅加達(Jakarta)數十名學生與人權團體走上街頭,揮舞著「我生川普的氣」的旗幟,呼籲印尼政府與國際社會應當向這些穆斯林國家的人民伸出援手;另一方面,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Manila)也有相同場景,抗議民眾舉起火把燒毀印有川普的美國國旗,但並沒有進一步的衝突發生。

印尼主辦抗議的維權人士科曼(Veronica Koman)表示,印尼目前有將近1萬4千名的難民需要幫助,他們正尋求重新安至到其他國家的機會,但川普的禁令將嚴重影響這渺茫的生機。

▼印尼憤怒的民眾高舉「反川普」的標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