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這一冠等了4年半 費德勒整晚開趴:讓我先好好享受吧

▲費德勒拿下2017澳網冠軍仍是話題焦點。(圖/CFP)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以35歲高齡,加上剛剛傷癒復出,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拿下澳網冠軍這件事仍然備受矚目,人們對他的討論依舊熱烈,近日他受到《TIME》的專訪,表示自己還不考慮是否要將冠軍數量推向20座,「這一座冠軍我等了4年半,讓我要先好好享受吧。」

「說真的,我從來沒想過我會贏得這次的冠軍,到現在我還是不敢相信我拿了冠軍,我剛剛傷癒復出、逐漸衰老、不被外界看好,能夠贏得這次大滿貫對我來說意義非凡,真的太特別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費德勒表示,他把這次奪冠當作最後一次來慶祝,「那時比完賽差不多11點多了,我幾乎整晚都在開派對、跳舞,早上6點半才帶著獎盃回去,孩子都起床了,這真的是難忘的12小時。」

新的一年就有好的開始,費德勒坦言,接下來的比賽對他而言輕鬆很多,讓他對新的賽季也有更多的期待,「我想要好好享受我的比賽,在征戰巡迴賽的最後這幾年,我要盡可能地好好利用,我會參加對我戰績比較有利的比賽,紅土賽季我應該不會打太多,但我會參加法網。如果我的身體能撐到7月,就已經是圓夢了。」

被問及這次奪冠後,是否想將紀錄推向20冠,費德勒表示,「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們等著看吧,雖然我知道今年溫網跟美網將是我最大的機會,我會好好計畫,因為計畫會讓美夢成真。」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費德勒澳網法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灰狼4連勝晉級!教頭卻受傷癱軟在地 杜蘭特被蟻人隔扣慘遭橫掃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洋基連兩天15分「暢飲」釀酒人 賈吉滑壘爭議大聯盟認誤判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