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怒了! 聲明要告「不道歉又亂講話」的蔡正元

▲高士部落揚言對蔡正元提告。(圖/翻攝自高士小神社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過年期間在臉書點名高士部落,痛批在牡丹社事件地點重建神社是「侮辱原住民」,但高士部落強調,神社是由日本神職人員佐藤健一在日本募資興建而成,用意在化解紛爭,連民進黨原住民立委Kolas Yotaka也發聲痛批蔡正元。但因蔡正元又再度發文回嗆,高士部落已揚言將提告。

蔡正元1月29日在臉書表示,「侮辱原住民的民進黨,民進黨政府在屏東牡丹鄉重建日本神社,對日本人歌功頌德,實在非常不可思議」;但高士部落強調,高士神社已於1945年風災中損毀,原址僅存水泥基座,今日所見之高士小神社係由日本神職人員佐藤建一於日本民間募資興建而成,於2015年8月送抵高士部落並啟用,並非蔡正元先生所指為民進黨所重建。

不過,蔡正元仍未道歉,反而再度發文批評,「在日本人侵略屠殺地點重建日本神社表示和解,合情嗎?」、「這和解方式對得起英勇犧牲戰死的牡丹社酋長阿祿古嗎?」。

因此,高士部落發聲明指出,「本部落將對蔡先生提告!士可殺不可辱,沒什麼好說的了。」聲明也澄清,高士小神社的位置並非牡丹社事件的侵略屠殺地點,而是日治時期的遷居地。「和解方式與意義取決於當事者,他人無須置喙」。「蔡正元不僅不道歉、又發莫名其妙的文,為捍衛部落尊嚴,高士部落將尋求法律途徑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