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1號戰袍退役 姚明笑稱:還想簽10天短約呢

▲姚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前NBA球星「移動長城」姚明的11號戰袍4日在火箭主場球迷面前正式退役,場面相當溫馨感人,而姚明也不改幽默個性,笑稱球衣退休就無法簽下10天短約了。

2002年以選秀狀元加盟火箭,姚明在不被外界看好的聲浪中,菜鳥球季就繳出13.5分、8.2籃板、1.7阻攻入選年度新秀第一隊,儘管最後因傷只打了8個球季就提前退休,仍留下19分、9.2籃板、1.6阻攻的亮眼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繼去年入選名人堂後,姚明的11號球衣也於今日在火箭主場退役,成為隊史第六位退休背號的球星,昔日隊友T-Mac、法蘭西斯(Steve Francis)也到場祝賀。

姚明在致詞中表達對於火箭球團、球迷的感謝,也不忘幽默表示:「走進球場看到我的球衣掛在上面,我想我今年第一個願望落空了,我本來還期待跟火箭簽下10天短約呢。」

致詞過程中姚明也提到當時加盟火箭後遇到第一次過年,隊友都給他2美元的紅包讓他有過年的感覺,但他當時開玩笑說:「至少要給10美元吧!」結果反被總管用球團有薪資上限而否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NBA姚明火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