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喵星人貪吃卡罐罐 暖心單車騎士一個動作救了牠

▲小貓咪頭卡罐罐。(圖/翻攝自嘉義市府消防局,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新生路與光彩街口3日出現一隻小貓,頭部卡進寶特瓶內,幸好當時單車騎士聽見牠的叫聲,先自行幫忙脫困,但被抓傷後立即求助消防隊,最後順利救出牠。

消防員抵達現場時,發現一隻貓咪頭部卡在寶特瓶內無法自行掙脫。據民眾指稱,騎腳踏車運動時,在停車場發現有小貓叫聲,過去一看發現牠可能因覓食關係,頭部卡在寶特瓶上,本想自己幫忙其脫困,卻被抓傷破皮,才會求助消防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時,一名消防隊員準備著剪刀等破壞工作,另一名則前往安撫小貓並固定寶特瓶,就在消防員抓住寶特瓶的瞬間,小貓咪基於恐懼的本能反應,一個用力就把頭從寶特瓶中拔出,地上留下一攤水,疑似緊張過度尿失禁,讓消防員有點措手不及,不過也很幸運的是不費吹灰之力就讓牠脫離險境。

市府消防局表示,小動物基於求生之本能反應,覓食時可能不慎受困在人為垃圾,為避免有類似情事發生,勿隨意棄置垃圾,若遇動物受困,處置時務必帶上手套,避免小動物和自己受傷,本案幸賴民眾發現,否則小貓也可能因此送命。

關鍵字: 貓咪罐子嘉義消防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