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勞動部長郭芳煜感性道別:答案終揭曉 後會有期!

▲在行政院宣部改組後,卸任勞動部長的郭芳煜感性道別。(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行政院於今(3)日晚間6點30分宣布最新一波內閣改組名單後,確定勞動部由政務委員林美珠接任,即將卸任的勞動部長郭芳煜於晚間8點多,以「勞動部部長郭芳煜職務異動聲明」為主旨,向媒體發電子郵件,他表示「感謝大家對我個人擔任勞動部長一職異動的關心,今晚答案終於揭曉了」,先大家說再見,並表示「後會有期」,語帶感性告別。

郭芳煜表示,他欣然接受長官的決定和安排,也感謝總統、院長等長官們在過去8個多月對他的支持與指導,也期許勞動部未來在制訂政策與推動業務能順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信件全文如下:

晚安!感謝大家對我個人擔任勞動部長一職異動的關心。今晚,這個答案終於揭曉了。我要先向大家說聲再見,後會有期。

我欣然接受長官的安排與決定。我也要感謝總統、院長等長官們在過去8個多月對我的支持與指導。我更要感謝「勞動部團隊」的辛勞與付出。祝福勞動部在未來制定政策與推動業務皆能順利
,以提升勞動權益、造福所有勞工朋友。

珍重再見


郭芳煜 敬上



 

關鍵字: 郭芳煜勞動部內閣改組道別信行政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8407家業者欠繳勞退準備金差額 50企業態度惡劣已遭罰

8407家業者欠繳勞退準備金差額 50企業態度惡劣已遭罰

去年開始實施《勞基法》56條第二項提撥退休準備金差額,增訂雇主應在每年3月底前補足勞退準備金差額、否則挨罰的規定,勞動部今(3)日公布最新統計,有九成以上企業符合規定,但仍有8407家企業仍欠繳,從去年七月到今年一月為止,勞動部已針對50家態度惡劣的業者開鍘。

2017-02-03 15:44

桂先農接保發董座端出五把火 透露自己只買意外險

桂先農接保發董座端出五把火 透露自己只買意外險

保發中心今(3)日舉行董事長交接儀式,新任董事長就是前金管會發言人桂先農,桂先農私下透露,保險的核心價值是維護社會的安定,少數人的不幸由多數人共同分擔,所以沒必要買的保險他不會買,只有買一個15年期的意外險,因此保險知識的普及和正確觀念,也是未來推行的重點工作。

2017-02-03 13:46

遭歐盟反壟斷調查 華碩澄清:未違法、配合調查

遭歐盟反壟斷調查 華碩澄清:未違法、配合調查

歐盟執委會啟動反壟斷調查,公布四家涉嫌違反競爭法規的消費電子製造商,其中台灣的華碩也名列其中,最高可能罰超過470億元台幣,對此華碩發表重大訊息聲明,表示華碩一向重視法規遵循,針對本項歐盟調查,華碩將與主管機關合作,配合調查,接進12點時,股價也小跌三塊,跌幅1.1%。

2017-02-03 12:00

Gartner:三星、蘋果消費半導體居冠 中國急起直追

Gartner:三星、蘋果消費半導體居冠 中國急起直追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故能(Gartner)公布最新市場數據,去(2016)年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與蘋果(Apple)仍為全球半導體最大買家,占市場整體需求18.2%,但值得注意的是,這回第一次有三家中國公司排名前十大,圖顯中國在墊子市場的成長快速。

2017-02-03 07:43

勞動部長換人 民進黨人士證實林聰賢接任

勞動部長換人 民進黨人士證實林聰賢接任

勞動部屢傳部長可能異動,根據《聯合報》報導,民進黨人士已證實,勞動部長確定換人,將由林聰賢接掌。

2017-02-03 06:53

年後紅包! 勞退基金一人平均可領4757元

年後紅包! 勞退基金一人平均可領4757元

勞動基金運用局今(2)日公布去年勞退新制投資獲利情形,全年總共賺進515.4億元,平均每個採勞退新制的勞工可分到4757元,預計3月1日前入帳。

2017-02-02 18:24

台股爆量!施俊吉喊日均量千億 投信看好科技類股

台股爆量!施俊吉喊日均量千億 投信看好科技類股

台股今(2)日開出紅盤,成交量達1327億元,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於今日也表示樂觀,預估台股萬點可期,更將台股集中市場的日均成交量在800億以上、店頭市場則是在200億以上,加起來希望日均量能衝破1000億元;對此投信則是看好台股上半年表現,更預估企業獲利整體成長13%。

2017-02-02 16:58

XX工程師沒三萬? 資深工程師:上市公司29K也正常

XX工程師沒三萬? 資深工程師:上市公司29K也正常

一名網友在科技板Po文表示,聽到自己在竹科工作的友人說到竹科的助理工程師月薪不到三萬,讓他吃驚的發問說「這是什麼案例呀?」不少網友回應可能是工作地點問題,或者「助理」這個職銜本來就不具專業,上市公司工程師表示,每間公司對自己工程師工作內容定義不同,自己就曾聽說過,股票上市但規模較小的公司給2萬9000元,「一切要看公司績效和良心」了。

2017-02-02 15:46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當沖達人「交易3寶」連贏10年 一天下到40檔個股

當沖達人「交易3寶」連贏10年 一天下到40檔個股

48歲的小畢,曾開過軟體資訊公司,經營事業後開始思考:哪裡是沒有黃昏的市場;直到28歲接觸交易後,發現股市投資就是答案。直到現在,他已連續獲利長達10年之久,但在此之前,他也會為了每日持續虧損而焦躁洩氣。

2024-04-25 07:0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