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立圖書館全國首創 補助社區購書

▲桃園市立圖書館全國首創,補助社區購書推動書香滿社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3日指出,該局首創全國第一個以社區為單位的購書補助案,補助擁有閱覽室或閒置空間的社區採購自己想要的書籍,讓市民能在家園中享受浩瀚書海,更能隨時閱讀自己喜愛的書籍,進而培養居民閱讀素養。

桃園市目前至少有5100個社區,這些社區有些擁有獨立的圖書室,有些則有廢棄不用的閒置空間。大多數的圖書室以存放建商贈送的圖書為主,不但書籍過時且取用率低;至於社區內的閒置空間,則時常被當作疊放廢棄物的倉庫使用,十分浪費。

市立圖書館為了推廣桃園市閱讀風氣,預計從市民生活的最小單位「社區」開跑,透過補助社區購書來活化社區閱讀空間及改善閒置空間使用情形。而此次計畫除了補助社區購書外,市圖亦會補助社區辦理閱讀推廣活動,讓居民能在圖書資源與推廣活動的帶動下,提升整體的閱讀風氣。

該補助計畫相關徵件資訊如下:收件期間:2月2日至5月2日(二)下午5點前截止。申請資格:已完成桃園市公寓大廈(社區)管理委員會立案之公寓大廈或社區。

補助項目:(1)圖書購置:以購置具版權頁之圖書為主,不含期刊、報紙、視聽資料、電子資源與微縮資料。(2)閱讀推廣活動:配合前項購置之圖書,辦理相關之推廣活動,如讀書會、演講、座談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