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兩岸民眾融合?港媒:北京擬提供台灣「國民待遇」

▲示意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提出賦予台灣民眾「國民待遇」。(圖/記者翁嫆琄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港媒報導指出,中共農曆年前在北京召開的2017年對台工作會議提出研究賦予台灣民眾「國民待遇」,促進兩岸民眾的融合。

香港明報今天刊登分析文章指出,與會官方智庫人士透露,相較於去年的對台會議,今年會議有兩點新意:一是強調今年兩岸關係和台海局勢更加複雜嚴峻,二是提出了研究推出賦予台灣民眾「國民待遇」政策措施的要求。

文章表示,預期大陸方面會單方面推出一些類似「國民待遇」的政策以促進兩岸民眾在大陸融合發展,並認為這或許是今年對台工作中的一大看點。

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共於(1月)20日在北京舉行2017年對台工作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在會議中表示,「研究推出便利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的政策措施,積極支持台商台企在大陸更好發展,依法維護台胞權益。」

所謂國民待遇,是國際習慣法中重要的原則,意思是「外國人與當地居民有同等的待遇」。在國際協定的背景下,一國必須向其他締約國的公民提供平等的待遇,雖然國民待遇的安排可對外國人有利,但同時意味著當一國剝奪了本國公民權利,可相應剝奪外國人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