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14年苦熬N次崩潰:沒想過放棄!曾之喬終蛻變女神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曾之喬日前接拍雜誌封面照,出道14年,外型依舊年輕清新,但因多年歷練,更加成熟亮眼。在雜誌拍片現場,小聲地哼唱著電影《樂來越愛你》主題曲,「City of stars.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她笑說,「最近看了這部片,突然覺得有些事情不需要那麼膽小,應該更勇敢去冒險才對。」


▲曾之喬談心路歷程。(圖/ELLE)

14歲被李亞明挖掘出道與劉品言組成Sweety,發行首張專輯,16歲以第一女主角之姿接拍首部偶像劇。曾之喬的演藝之路,堪稱相當順遂。當年她主動報名參加歌唱比賽,立刻在眾人裡脫穎而出。「但當時如果你問我為何想當歌手,並沒有絕對的原因,我就是很世俗的想要被看見。」早熟的曾之喬,對成功抱著莫名的憧憬,也沒想太多。等到進來之後,才知道成名的代價。

剛出道就當上女主角,看似幸運,但其實壓力非常大。曾之喬說,「明明沒談過戀愛,還要在鏡頭前演出愛情對手戲。而且沒出道之前我是個運動員,個性其實很MAN,自尊心很強,總覺得要把心放柔軟很尷尬,因此哭戲常常哭不出來,逼得導演只好不停地罵我羞辱我,只為了把我逼哭,於是我也只能逼自己撐過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強的她,咬緊牙根不服輸地努力拼,還真的拼出一部又一部戲約。但心裏受的創傷,卻一道道斑駁留下來。「在演藝圈,遭遇找不到自己、身心靈崩潰的過程,都是必然的。這對大人來說都不容易,更何況是小孩。所以現在看到14歲的小孩,我都覺得你去旁邊玩沙啦,不要進來這個圈子。」

不過苦歸苦,她從未想過要放棄,即使後來經歷Sweety單飛不解散與合約糾紛低潮。反而在前輩導演的帶領歷練下,逐漸磨去強悍的保護色,不再害怕敞開內心脆弱的一面。開始懂得在鏡頭前哭笑自如之後,更發現自己,是真心愛上演戲。「我覺得我好像逆生長,等到長大之後,才體會到不要當一個追求制式成功的人,應該練習不去在乎別人怎麼想,去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反正失敗就失敗了,又不是沒慘過。」


▲曾之喬和眾女星拍封面。(圖/ELLE)

從前年《必娶女人》的角色突破到去年剪去一頭長髮的新造型,都讓人再再看見,曾之喬力求破繭而出的轉變。不爭名利,只求實踐內心的渴望。因此現在的她,企圖心反而沒那麼強,希望可以多留一些時間給自己,也許去上自己最愛的花藝課,或是在家裡做點小布置。

曾之喬永遠記得剛入行的時候,李亞明問過她的一個問題:「當藝人很辛苦的,不是大家想像中的光鮮亮麗。紅很辛苦,不紅更痛苦,所以你覺得這是一個興趣?還是職業?」這些年來,答案始終如一。就算跌倒了,拍拍灰塵,她站起來也要繼續往夢想的LA LA LAND前進。總有一天,繁星之城會為自己而閃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