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茶喝了會出事 警查獲價值1000萬含毒「恰特草」

台灣警方首次查獲有「東非罌粟」之稱的恰特草,曬乾後與一般茶葉一模一樣。(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毒品型態千奇百怪,現在出現一種長得和茶葉一模一樣,有「東非罌粟」之稱的「恰特草」,誤食輕則上癮重責危害身體,提醒民眾千萬小心。刑事局接獲大陸海關緝私局通報,在機場攔截37個包裹,裡頭全都是含有二級毒品「卡西酮」的恰特草,循著包裹上地址追查,日前逮到2名收件人,並且查扣到更多恰特草,通通都被偽裝成茶葉包,準備寄送到澳洲販售。

刑事局表示,「恰特草」(Catha Edulis)有「東非罌粟」之稱,因為曬乾後外觀與一般茶葉沒兩樣,因此也俗稱「巧茶」或「阿拉伯茶」。主要分布在非洲、阿拉伯半島。由於恰特草內含二級毒品卡西酮,無論是生吃或是沖泡食用,成癮性大,長期食用更危害健康,因此恰特草早被台灣等多國列為毒品禁藥。

▲警方在何姓母女檔住處,搜出29包以茶葉袋包裝,準備寄送到澳洲的恰特草。(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今年1月,財務部關務署接獲大陸海關緝私局通報,有5件來自衣索比亞過境北京的包裹,疑似裝有「恰特草」,收件地就在台灣。1月24日、26日,警方在機場攔截這5件包裹,開封一看,果真裝有37包「恰特草」。隨即依收件地址前往台南市東區,逮捕到何姓婦人,並且搜索早已寄達的29包恰特草,這個月2日,再逮實際收件人,從澳洲返台的何姓婦人女兒。

母女檔供稱,包裹也是受人委託收下的,約定以茶葉外袋包裝後,寄送到澳洲進行販售,但2人都否認知情裡頭裝的是毒品,估計一共66包,淨重134公斤的恰特草要賣到澳洲的恰特草,總價值超過1000萬,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進一步擴大追查。

▲恰特草被送到澳洲販售後,估計獲利可高達1000萬元。(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