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寄出史上最大規模曠職單 懲處370名春節未出勤員工

▲台鐵要嚴懲春節未依班表出勤員工,將陸續寄出370張曠職單。(圖/翻攝台鐵產業工會臉書)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產業工會春節期間發起「依法休假」,導致有車站部分時段「鬧空城」,台鐵則表示將依程序召開考評會做出懲處。根據台鐵初步統計,約有370多人未依班表出勤,從昨日起已陸續寄出曠職單,最快2月16日就會做出懲處,輕則記申誡、記過,最重曠職4天被記二支大過將免職,成為台鐵史上最大規模的記曠職和懲處。

台鐵人事室代理主任卓有章說,若員工沒有按照班表出勤,就要依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來處理,沒出勤,又沒請假,那就是缺勤、曠職。曠職會依公務人員平時考核規定,寄發曠職通知書,當事人簽收後,會給予3天時間提出書面陳述說明,若有正當理由或特殊情況就會從曠職名單中剔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表態支持台鐵局,記員工曠職。

台鐵表示,從除夕到初三約有370多人未依班表出勤,大多員工屬於2、3天未出勤,但部分員工更連續曠職4日,昨天已陸續寄出曠職單,員工有3天時間可申訴。台鐵預計最快2月16日就會召開考懲會討論懲處事宜,輕則會記申誡、記過,若曠職4天最重將記2大過免職。目前實際被認定曠職的人數尚未確認,但台鐵預估仍會逾300人,是台鐵史上最大規模的記曠職和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